Wednesday, June 21, 2017

美奈 之 Hea 遊

這站是 美奈 Mũi Né

寻找绿洲中的沙漠
你找到了吗?
這站没错是 Mũi Né

 它曾经是小渔村美奈
如今却是越南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

而我们
這一回
就是要踏在這沙漠上

怎麼抵达這地?

我们选择了
乘搭 sleeping Bus

听表妹、同事形容
感觉非尝试不可的
『睡觉巴士』

在胡志明市的 Day 2
老公已经到 The Sinh Tourist 去购买车票

欲知详情
可到他们的网页去爬资料


在当地工作的人员是会说上简单的英语
沟通且询问资料
绝不是问题

基本上
建议去到哪儿才买车票
比起预先网购来得便宜
也比较方便自己安排行程

我们住的 C Central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
实在方便

购买了 7时正 的巴士票
当天早上,还得去换票


该公司的 Logo


sleeping bus 就大概這个模样
有上格与下格的位子
在购买车票时候
位子座号已经給你了

我们来回路程
都被安排在上格

颇紧张要往上爬
then 睡在上边

巴士拐个弯
我也告诉自己
要坐好
不然会掉下来哦

要回程时候
有个女生因不留神而踏空
结果摔下来,扭伤了

所以乘搭时候
务必小心

這巴士是准时出发的
所以千万别迟到哦


哦,我的 ♥ 
初體驗

這趟行程大约可以睡上五小时半

巴士里头是有 wifi 的
所以可以上上网
消磨這漫长的时光

说真的
越南這都市
真的几乎每间馆子
都提供 free wifi 服务
wifi password 都贴在显眼处
连询问都不必呢
超方便的



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
就真的可以从 T
he Sinh Tourist 巴士总站
步行约 10分钟
即可抵达

 Hoang Ngoc Beach Resort

一个环境很大的沙滩酒店
再者离 The Sinh Tourist 巴士总站很靠近

隔天要走去搭巴士
也很方便

The Sinh TouristT 巴士总站 与 酒店之间
还有不错吃的 海鲜店

哎哟
( ̄y▽, ̄)╭

方便真的好重要

我是這麽觉得哦

在這酒店入住
感觉和你在槟城的 Beach Resort 酒店入住没差

再者這里的 buffet 式早餐

绝对输給马来西亚

這里的 ala carte 餐点
中规中矩
没太惊喜的味道

而且小贵

可咖啡,依然赞


来自夫君的照片
Jeep 仔 载着我们
游历四个地方

没冷气
没窗户

完全贴亲大自然

热凉爽


(温馨提醒啦……
美美哒的女生,真的要把自己的头发給绑好……
不然会超级无敌大後悔


沿路还见洋人骑着機車
享受阳光

我快疯掉

坐上 Jeep 仔的我们
收费是:600000 vnd(约 RM 120.00)

這是
租上一辆的价格
大概可以载 4人

会带我们 遊 四个地方

1. Fairy Spring(仙女溪)
脱掉鞋子,卷起裤角,走在溪水流着的红土沙上

坦言
我俩没走完全程
抵不住炎热的午後阳光

2. 美奈渔市 

這回是司机哥哥没給 走近 渔市

只給我们远远照一张

满足我们的视觉感受

车子就這样一直前往
我们的终极目标

3.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

這一站
我真的要給大家好好的提醒一番

衣裤最好是长袖的
墨镜是必须的

女生嘛,绑起头发才可来张美女照
要不就出个神经样

当然
此地拍照
绝对是一级棒呐



不管风沙如何吹逼着
這个男人仍然可以耍酷
其实真的挺佩服他
女生嘛
美感我倒觉得没有哦
那个被吹得像个疯婆子就是了

站在這里
享受着
热情沙漠

就真的一辈子
总得尝试一回吧

不错站
不错吹
不错傻


是它载這我们上去沙漠的最顶点

享受着被吹逼

由当地的专业人士载
价钱是 300000vnd(约 RM 60.00)一个人


回来与同事聊起這地
才知道
原来可以和這重型摩托拍照
可是得付点小费

這回他们没邀我们摆 pose 拍
所以我不知道还需要給小费吗~

在這个沙漠之地
我们没有呆很久
大约半小时

就往下一站去了

听老公说
這里也可以是看日出的佳地

至于要往白沙丘看日出
需在凌晨4点钟就出发哦


4. 红沙丘(Red Sand Dunes)
夕阳下,晚霞配沙漠,它超级美的
沙质软绵绵,走起来,挺自在 feel
唯独没有白沙丘壮观






旅程里的一大享受

休息——充电



总结這趟行程
有点屁股酸酸的

Jeep仔 真的不太适合
有年纪的人乘坐哦

>.<

我不算有年纪,也坐得有点累

這站以後
司机大哥提议再来个海鲜餐
才回酒店
我们拒绝了

实在没办法接受自己满身黏黏一身细沙粒与臭臭
去晚餐

头发已经严重打结啦

我真的只能回酒店洗澡



這家就是酒店与车站之间的海鲜馆子
海鲜摆放在外头吸引着遊客
不错吃的鱼

我记得 menu 是写 Thai steam 之类的
结果来得是煎炸鱼

幸好味道大好

每一餐
都有他们的咖啡

vietnamese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必点

回来以後
仍旧想念


這一夜
吃饱饱就想睡了

坐上 Jeep 遊
真的耗尽我的力气

這是我感觉最累的一晚

躺在床上 edit 着照片
记下点点滴滴
与同事哈拉一番

就累上加累

眼皮千斤重了


美奈夜,晚安哦



2017年 6月 9日
美奈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