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書 续 篇

書 真 的 越 看 越 快

到底自己有看明白吗?
到底自己看了些什麽?

9 月 以 後
断 断 续 续

看 了 6 本 喲

上回说到《解憂雜貨店》

之後
我的 《在咖啡冷掉之前》就运到了

我跳过了开始阅读《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如果可以等,我希望的是

《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我在飞机上才阅读

這感觉 比 较 有 味 道


《在咖啡冷掉之前》——川口俊和

《便利店人
間》——村田沙耶香

《不失眠旅馆》——韩梅梅

想要看書
想要买書

真的不容易

几乎每每问店员
都是那句

「這 本 書 暂 时 没 有」

听 了 都 火 大 😡
怎 麽 马 来 西 亚 書 店 藏 書 量 這 麽 少

突然好想去 臺 灣
走走 誠 品 書 店

一 直 买 买 买
把买不到的都买回来

( 题外话太多了 ^.~ )




《在咖啡冷掉之前》—— 川口俊和

读了這本書,我被最後の故事线深深感动
那个夜里,我坐在沙发上,读着读着,泪流了

好久没有,泪就因着書的内容,掉下 😢

或许感动,泪在眶里停留,這曾发生过

掉下了感动的泪滴
让我不经意想給你大力推荐
就 給 這 本 書 感 动 你 吧

内容是
可以回到过去 或 是 去 到 未 来
但咖啡冷掉以前
必须把它給喝完
然後回到现在……
每 个 人 只 有 一 次 机 会

读了這本書以後
我倒突然留意了

原来要等一杯咖啡冷掉的时间

真的不会太久

嗯 …… 我还留在故事里?或许 ……




《便利店人間》—— 村田沙耶香

依然是日本作者的書籍

這本也是网上搜索有趣得奖作品之一
我也不想错过

看了以後
感觉还好

就多了了解日本便利店的感觉
因为里头详细说明了這点滴

其实

「工作」與「婚姻」感觉才是書里头的主旨

「正常」的「年龄」與「性别」

就该幹什麽工作
或许就该谈婚论嫁

一旦违反這个规律

就被视为「異常」的份子

来来回回
或许过于有深度的小說

我看不出感觉来

😎



连续看了三本日本作者的書籍
我其实还想买 第 四 本 《山茶花文具店》
可 惜 POPULAR 没 有 存 货

走走逛逛
看到架子上的這本 



《不失眠旅馆》—— 韩梅梅

介绍得挺吸引

如果生活一次次灼伤了你,请翻开它
你不会一直痛苦下去
永远别低估自己重新开始的可能性

虽然生活没有把我給灼伤
虽然没有一直在痛苦中
虽然我知道我可以重新开始

立刻谷歌看看 書 评 写 些 什 麽

喲 ~ 挺不错的评语

B U Y 吧 ……

作者的文笔真的有吸引我
她细腻地描写着
让我想学习

把优美的句子給抄下

下 回 借 用 于 自 己 的 文 章 里 😊

连贯性不错
环境描写得体
感情线有到味

值得一读 👀 让眼睛去旅行吧




下一本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這本买了有一段日子
被我冷落在书架上

周末回家去
把它挖出来
吹掉它身上的一层薄纱

轻轻说声
「对不起」
把你冷落了

都怪我那个岁月里
太忙
太不识货

怎麼把你留着了

👀 为 你 而 准 备 啦



夜 暗 得 很
风 也 有 點 冷

摸 摸 发 烧 的 额 头

祷告着

「愿你明天就好起来,晚安老公


开 学 是 快 乐 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