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5, 2017

「我 最 倒 霉 の 一 天」

昨 夜 の 回 憶
足 以 寫 一 篇 想 当 年 小 学 level の 题 材

题目是
「我 最 倒 霉 の 一 天」

這 個 题 目
现在考生当然不会在卷子上看到

想 当 年 の 我 們 常 习 寫

這次の内容是

週 五 の 9:45am 爬起来以後
上班聚餐喝茶
晚上睡不了直到 週 六 の 天亮

4:50am 再 度 爬 起 来

梳洗 过北海 回槟城 上班

畢 业 典 礼 未 开 始

雨已经滴滴答答下着

感覺
感覺

天与我們下午班的老师一起难过中

我們の工作時間无疑就是从
7:30am - 6:40pm


没有办法入睡而得上班
得长時間工作

很昏、头很重、眼皮万金重

我 們 下 午 班 の 一 份 子

深深体会
「 瘾 君 子  F E E L 」

打 呵 欠

口囔着「 睏 啊 」「 买 咖 啡」

外 头 の 雨 依 然 一 直 下

曾淹水の经验告诉我們

会淹水の啦
PLEASE 别 下 雨 啦

放学在即
雨量更是吓人

坊 坊 姑 娘 对 我 道「 去小便先才回家哦 ~」
而她则「我要去吃肉骨茶了才回 」😓

大家在办公室外紧张兮兮
检查 waze 的路况

互相提醒着

「 路 上 小 心 ~」

说着跟彼此の车尾

先离开這一带

這 個 感 覺 紧 张 担 心

战战兢兢握着驾驶盘
默默祷告
希望可以安全回家

我知道得等雨势变小

因为住家附近都淹水
没路可以回吖

先离开学校
找到以往熟悉的 E Gate Tesco 停站

肚子饿到不行

想給自己医肚子都没地方
我想大家都在避开淹水路况
都挤进来了

Food court 满满人
KFC 里头爆满人群
Mcd 一样
Pizza Hut sama

每 個 地 方 都 一 样

願 屁 股 有 黏 著 椅 子 的 一  刻

还是回到一家本来满满人の cafe

找看希望

吃着 waffle 却不吃出美味
喝着 Latte 却没办法享受

依然默默祷告雨量变小
让我可以回家

我真的很睏 很怕 很紧张 很无助

只要信息说

「好像水位没那么高了 ~」

我就驱车准备回家

谁晓得
继续前行の路上
雨量再度以一桶桶水般倒下

我真的怕了哭了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驾去哪里

我还可以去哪里躲雨
车子会不会就這样驶入汪洋般的路上

我 开 始 尿 急
我 开 始 慌 了
我 卡 在 车 龙 里

我能怎麼办?

哪里都不能停
哪里都不去
家也看似不远却回不去

老公又在金宝

抓狂

泪滴落下
我 真 の 有 點 崩 潰 の 感 覺

「吃貨一族聊着
(谢谢妳们的陪伴,那一刻,好暖)

更新着老公与朋友給我的回家路面状况

回复着朋友发来の慰问

车龙里の我
依然好想冲去厕所

找到油站の一刻
感动的泪滴继续洒下

折腾的路上
疲惫不堪的我

终于
盼到雨滴小了

是上帝の怜悯
我真的可以驾车回家去

航行在浅浅的水面上
惊慌

那 一 份 的 慌 與 怕
那 一 滴 滴 的 泪 水

没 有 因 为 今 早 的 太 阳 而 消 失

实 在 很 可 怕 的 画 面
不 断 在 脸 书 更 新 中


被 困 的 灾 民

天 佑 槟 城
我 还 是 第 一 次 這 麽 用 着
午後休息醒来
看到云层厚厚
依然是紧张の感觉

阴影是這麽来的,对吗?

我 本 以 为 安 全 の 回 家 路 线
却在脸书更新时候
看到了

怎麼可以摆脱那份阴影?

人生哲理 - 我们生命中,需要阳光,缓缓把阴影挪去。
没有熬不过の日子,只要自己肯。



不 忘 給 明 天 考 SPM の 你 们
大 大 加 油
努 力
平 常 心

那 些 年 你 们 考 UPSR
转 眼 間 考 SPM 去 啦

時 間 
飞 逝

夜 - 願 無 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