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我。。。

开始了教学两星期了,我~
我不习惯!
我甚至不断埋怨。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了。

唠唠叨叨的我,心情烦躁的我,导致我们也三天一小吵,四天一大闹了。
以前,即使多么压力,我还是开心地唠叨 ing。
虽然抱怨,不就是笑着抱怨。。。嘻嘻 (有点傻,不过开心傻傻 ing)
因为孩子们的心态正确。我了解家长们的要求。

现在,陌生的一切,叫我,无助无奈

还记得那个放学的星期五,自己回到家里,哭了。
为什么哭?


















我想:我好想念他们!我的宝贝孩子们。我过去的点点滴滴。

面对着新学年,新生活,我如此陌生了,我如此无助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一切会是这样。

我更不明白,我的要求会令家长们满意吗?他们会怨我的严格吗?

一个人傻傻哭泣的那个下午,我的心好痛好痛!

教育,不就应该从教育态度起吗?
有好的学习态度,即使成绩不好,我想,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

敷衍塞责的态度,我真的接受不到!
凌乱不堪的作业,我真的接受不到!

我过去的王子们,公主们,老师也被你们宠坏了!
老师一想起你们,埋头苦干的模样,心里就会感恩,感恩你们的自爱。

现在疲惫不堪的我,只要踏进一年级的教室,就会好开心了。
他们的天真可爱,他们的无厘头话语,叫我傻笑。

孩子本是一张白纸,老师也在他们生命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哦。
希望我给你们上的颜色,会是艳丽的。



















六年前,我。。。与你们的相遇,至今我也忘不了。

你们一年一年长大,我陪伴着。
从不被信任,到互相了解,被依靠,这种感觉很棒!

心里渴望的,不过就被依靠的感觉。

小时候的我,就渴望当老师;长大的我,果然当了老师。
这种感觉,当然很棒,因为我的志愿达致,所以我会努力为孩子们。
因为我敬业

工作累了,谁不怨?
我会告诉亲爱的,记得记得提我,告诉我,我的失误。
写日记,写部落格,宣泄 ing。。。

但是,我毅然记得,我的责任,就是教导孩子。

我记得,我的同事说,之前你的学生水准高,不要用那么高的水准要求现在的他们。

不是的,并不是的。

我有教过后进班的学生,而且两届了,第三届才是精英班。

过去的两届,我还记得,第一届的后进班学生,态度不错的,积极学习的学生很多,我们一起很快乐吖!
我不否认,有懒惰的,但是,最重要不过态度要对啊~

我~也会有懒惰的时候,更何况学生呢?

但是态度不应该是这样的。

孩子们,学习不是为了交功课給老师批阅,给父母交待。学习,就为你自己的将来,不是吗?

记得,以前我唠唠叨叨教训着他们的时候,他们认真聆听 ing。。。

现在,我但愿,也有这样的孩子。

我累了,我哭了,我想。。。我可以怎么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