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胡志明市_Day2

這夜
又是时候
重温旅途的快乐



我们住的 C Central 酒店
早餐不是 buffet style 的
給你一份 Menu
点上你要的餐点

我愣了
睡醒就要选择

我点了 Croissant with French fries
老公点了 越南特点 Pho with Chicken

這个早晨
凉风习习
只因昨夜的雨

看着冷清的街道
早安 | 胡志明市



吃了早餐
回房去歇一歇

都说 Hea 遊 
绝对没有赶の

可 6月 的胡志明市有雨

乌云带着雨滴到访了這城市

正当
我们要出门遊去哦

滴滴答答
隆隆大雨

『老婆,下雨要改 Plan咯』
『先去 cafe Apartment,怎样?』


偷偷給你一个吻
!(* ̄( ̄ *)

Cafe Apartment
可是我来胡志明市必打卡之地

非得来這个最近爆红之地

喝上一杯
打卡
装酷
选择太多是苦恼
走在每一层
都得探头去看看 menu、门面
吸引吗?

哦,忘了说,要上這座建筑物,得付费才可搭 Lif

价:3000vnd (约 RM 0.60)一人

走走看看
终于
选择了這家

招牌图中有
食物图参考

老公说非得介绍這家的牛肉
👏🏻


我喜欢它的咖啡
好喝

越南的咖啡真的太赞了

依然点了

 Vietnamese iced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外头滴滴答答的雨滴
有点无情地下着
雨势挺大


吃饱以後
雨渐渐停了
我们召了 Uber 去這地
粉红教堂


还挺粉红哦

隔着大马路拍上這教堂

粉粉的它
浪漫的感觉

拖着你的大手
感受着你的爱

小幸福

『老公,我有做功课,从這教堂走往大大的哪个邮局,很靠近耶』

没有半点怀疑
我们就往感觉的方向走去

咦,乌云带着雨滴又到访了

我的功课错了

怎麼没有邮局的呢?


能怎麼样
雨滴滴答答下着

走入小巷中
避雨去

停在這家 

喝上一杯超 Fresh 的 Orange Juice
醒一醒脑子
继续在湿嗒嗒的城市中
 Hea 遊

下雨真的有点儿破坏遊客的 mood


 
没错啦
 Hea 遊 之一的站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西贡中央
郵局


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间兴建,至1892年正式启用

历史悠久的郵局
来的
遊客挺多

有不少人在給远方的亲友们寄上自己的 思念


『寄一封沒有地址的信
給內心寂寞的那個人』



空气湿嗒嗒的城市
最容易跌入 emo 感中

走在街头
乌云漫天

有点泄气

怎麼继续 Hea 遊呢?

先到相鄰の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吧


与郵局相鄰の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圣殿中,开放参观
遊客都礼貌地,静静照一照

不破坏這宁静的圣所

圣殿外冒雨咔嚓的,何止我俩

原来
它 
昵称 红教堂

它才是靠近郵局的教堂耶
(……羞羞……)


雨没有要停止的感觉
我们走走停停
也想不到下一站了

只好
回酒店去歇一歇

又歇?
你也读的纳闷?
怎麼遊客的我们,這麽爱歇一歇?

任性的遊客,不給急促的步伐绑住

『老婆,别睡太久,今晚我们要去看夜景哦』

我还没梳洗完毕脏兮兮的身躯
我就听到

『呼呼(_ _)。゜zzZ』

是谁在睡?


我承认啦
当时候的我
太兴奋了
竟然来了第一次

FB Live

被眼前的美景給大大吸引

没办法不分享

见笑了
现在回想起
都觉得自己太搞笑了
怎麽幹了這啥事

Saigon Skydeck

這站就是了

西贡空中平台
于金融塔

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之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的市中心

第49层

在此可以360度鸟瞰胡志明市

需购买入门票

价:200000vnd(约 RM 38)一人

可以选择黄昏去
這个时候可以看日落
再等待夜幕低垂

想必超值得


站得高,望得远
給自己放空的时刻

享受眼前美景
想想接下来的路要怎麽走?
订下人生的大方向

好喜欢這个地方

這也是我的专属导游
总是在每一次的旅途
来个

鸟瞰城市的景点


离开了金融塔
我们到处走走
感受胡志明市的夜

原来不一会儿
就回到
午间的 cafe Apartment 与胡志明市委员会大厅前面的广场上

夜里的广场上
热闹极了

满满的人群
坐着的
站着的

聊天的
拍照的

給這里与午後来了强烈对比



旅程来到這里
已经有点累了

拍了一些照片
感受了从街头往街尾走去的 feel

交通吗?
我们选择 Uber,不太贵,而且方便

吃吗?
等我来篇介绍越南的美食

继续的行程是?

下篇再叙

Day 2 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刻

不得給這夜 Day 2 小甜曲



来到越南都被思念的我们

友情就是這麽无价的

胡志明市与云顶的距离
就這样被拉近了

旅程被想念
是甜甜的哦

我们越洋聊着
我们老友们的下一站旅程

哦,期待

胡志明市
不错去的城市



2017年 6月 8日
胡志明市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