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友 人 之 旅 | 河 内


一 班 老 朋 友
大 概 要 花 上 很 长 的 时 间
才 能 划 出 一 次 游 记

我 们 大 概 就 是 一 個 大 选 之 期

上 一 個 行 程 已 是 五 年 前

這 回 是 越 南 —— 河 内

從 中 學 萌 芽 之 茁 壯 成 長 の 友 情
感 動 遇 上|感 恩 一 路 走 來
有 你 們 每 一 個 是|最 幸 福 的 事


倒 数 旅 途 的 到 来
本 是 兴 奋 无 比



迎 来 越 南 有 暴 乱
Group Chat
少 不 了 担 心
前 行 与 否?

难 道 约 了 五 年 之 旅 就 這 样 泡 汤 ?

当 摆 上 這 张 合 照
你 就 知 道 我 们 平 安 快 乐 游 此 地

圆 了 老 友 记 出 游 啦

话 说 1 3 岁 开 始 交 朋 友 的 我 们
原 来 已 经 有 了 2 0 年 之 久 友 情


准 备 待 续 出 发

废 话 少 说

来 谈 谈 旅 途 回 忆

航 班 延 误 感 觉 就 是 家 常 便 饭

亚 航 的 延 误 | 新 航 的 准 时

我 们 终 于 差 不 多 的 时 间 相 遇 在 河 内 机 场


来 了 第 一 张 合 照
福、家 明、包 包、小 莹、小 茵、老 公 和 我

人 齐

「 7 人 车 Grab 去 Atap 屋 啦 」
「好 像 不 能 哦,一 人 一 个 hand carry 是 挤 不 上 哦 」

司 机 大 哥 很 好,并 没 有 赶 我 们 下 车
还 帮 忙 挤 上 行 李

先 牺 牲 瘦 瘦 的 福 与 小 莹 在 最 後 座

「 We are from Malaysia 」
這 点 很 重 要 哦


开 往 Atap 屋 的 车 程
大 概 就 是 一 阵 笑 一 阵 闹

车 窗 外 本 是 滴 滴 丝 雨
Oh No 我 们 可 还 没 下 车 哦

雨 却 是 突 然 无 情 洒 下

不 是 丝 丝 细 雨,迎 来 的 是 滂 沱 大 雨

找 到 所 谓 的 atap 屋 进 口 处

司 机 大 哥 以 示 我 们 得 下 车 啦

可 外 头 的 雨 不 说 笑 —— 大

下 车 就 完 了
我 们 手 忙 脚 乱 給 他 暗 示,我 们 需 要 雨 伞

竟 然 没 有 雨 伞 😐


老 公 先 冒 雨 下 车
我 们 一 个 接 一 个 地 往 屋 檐 下 奔 去
河 内 的 店 铺 感 觉 都 不 设 屋 檐

无 情 且 豆 大 的 雨 点 打 在 我 们 身 上

两 个 字 形 容 —— 狼 狈


没 有 认 真 地 拍 我 们 的 第 一 家
Airbnb Homestay

那 一 刻 只 想 怎  么 弄 乾 身 体 再 医 肚 子 去

家 明 已 经 好 饿 好 饿
感 觉 得 到 他 的 无 力

雨 也 渐 渐 小 了
我 们 赶 紧 找 个 地 方 去 医 肚 子

我 们 来 到 还 剑 湖 (Hoan Kiem Lake)
对 面 的 热 闹 街 道 觅 食

👉 Cau Go Vietnamese Cuisine 👈


家 明 太 饿
所 以 左 上 角 的 姜 葱 鸡 肉 片 是 先 给 他 医 肚 子

说 好 給 他 医 肚 子
我 们 也 吃 不 少

每 一 道 都 好 吃
是 我 们 太 饿 嘛 ?每 一 道 都 好 好 吃 呢
绝 对 是 美 景 与 美 食
同 搭 配

這 餐 不 便 宜 哦

饱 足
服 务 员 为 我 们 照 一 個
不 错 满 意
感 觉 只 有 我 和 家 明 还 找 不 到 镜 头
失 礼

重 点
後 面 的 景

因 着 雨 滴 越 来 越 大

我 们 说 好 的 走 一 圈 此 湖

取 消


越 南 河 内 市 中 心 主 要 湖 泊 之 一

原 名 绿 水 湖

后 因 传 说 越 南 君 主 黎 利 在 此
得 剑 还 剑 而 改 为 现 在 的 名 字

至 于 由 来
可 以 谷 歌 一 读
我 只 是 稍 作 解 释

资 料 源 于 谷 歌

有 图 有 真 相

這 家 原 来 连 威 廉 王 子 也 曾 到 访 用 餐 哦




這 巷 子 就 是 我 们 所 住 的 Homestay —— Atap 屋

我 们 称 它 为  TonKin,因 为 Wifi 密 码 是 Tonkin

蓝 色 的 门 就 是 了
大 概 三 层 の 楼 房

每 间 房 子 都 设 有 冷 机 | 不 错 冷

干 净 舒 服 宽 敞 的 休 息 空 间




嗯 …… 這 夜 先 写 一 些 无 关 痛 痒 之 旅 的 点 滴
給 每 一 個 环 节 都 记 录
给 每 一 個 心 情 都 写 实

奈 何 称 它 为  Atap 屋 —— 老 公 负 责 安 排 這 一 些 ,他 骗 我 们 之 说



我 想 我 们 都 很 满 意 這 家 Homestay 👀

因 为

…… 待 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