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20

- 搬 家 記 -

隔 离 的 日 子 来 到 了 第 11 天
 我 觉 得 我 也 休 息 得 很 足 够
睡 也 睡 饱 了
心 情 也 收 拾 了

好 好 回 顾 一 下 十 月 的 尾 巴 我 是 怎 么 度 过

怎 样 收 拾 整 个 家
怎 样 来 个 断 舍 离
怎 样 分 类 打 包 等

住 了 近 5 年 的 住 所 原 来 要 搬 真 的 会 疯 掉

如 果 全 部 东 西 搬 去 同 一 个 地 方
大 概 还 没 那 么 逼 疯 人

我 需 要 分 类 打 包

- 先 要 打 包 航 空 公 司 要 来 运 去 仓 库 的 -
- 再 来 打 包 要 去 住 大 概 一 个 多 月 的 -
- 接 着 就 是 没 办 法 运 来 台 湾 得 运 回 金 宝 的 -

第 一 批 运 走 了
大 概 觉 得 家 里 清 理 二 二 三 三
感 觉 挺 满 意 的

( 该 分 类 说 说 、写 写 )


——————————————————————————————————

Part 1
👇
说 说 打 包 让 航 空 公 司 来 运 去 仓 库 的


这 是 什 么 ?
这 是 我 们 来 了 台 湾 以 後 ,搬 好 固 定 住 所
才 从 仓 库 移 出 的 行 装



👨 总 爱 问 着「 老婆,有什么我可以收?」

👩 「 这个角落是你的 Boys's Brigade 东西,你整理一下 」

👨 紧 张 地 说 着「老婆,你要先整理寄过去的东西」


其 实 我 懂 时 间 很 紧
可 我 真 的 要 想 清 清 楚 楚
200 kg 要 运 的 是 什 么 东 西
( 200kg 是不是觉得很多、可以带很多 ... )


我 把 不 需 要 立 马 用 到 但 必 须 带 过 去 的 分 类 打 包 好
 我 把 我 很 喜 欢 又 舍 不 得 留 它 们 在 M'sia 的 打 包 好
我 把 好 几 种 酱 料、食 材、Milo 等 打 包 好
( 喜欢煮饭的我,怎么可以少了 M'sia 的味道 )

还 有 我 们 和 孩 子 的 衣 物 等 拉 拉 杂 杂 都 收 好 了
那 一 晚 我 记 得 我 累 得 闭 上 眼 睛 不 用 3 2 1 就 睡 了


才 Part 1 我 已 经 累 得 不 行 了

插 曲

1)运 输 公 司 的 Uncle 和 我 们 说 因 为 空 运 食 物 一 律 NO
( 我开始崩溃 ......... )

2)Uncle 说 虽 然 说 200kg 可 是 我 们 得 看 盒 子 的 Size 而 计 算
( 我开始傻眼 ......... )

3)我 厨 房 还 有 一 堆 我 爱 的 餐 盒 Starbucks 瓶 还 没 包,200kg 了
( 我开始冒火 ......... )


我 吸 取 教 训 了
如 果 搬 运 公 司 的 人 来 帮 你 打 包 运 送 寄 仓
务 必 先 让 他 们 打 包 你 很 很 很 想 带 去 的
东 西 绝 对 需 要 分 优 先 秩 序 給 他 们 Packing

原 因 :

他 们 怕 你 的 东 西 会 损 坏 就 会 用 很 多 的 纸 张 帮 你 包 裹
而 这 个 过 程 他 们 是 随 便 包
明 明 不 会 破 的 也 裹 一 大 堆 纸
( 这个过程只是在浪费你的存放空间 )
( 这个过程想让我和他们说 「 給 我 包 啦 」

看 我 又 是 崩 溃 又 是 傻 眼 又 是 冒 火
大 概 我 就 是 断 舍 离 太 多 了
断 舍 离 到 欲 哭 无 泪 的 境 界


——————————————————————————————————

Part 2
👇
 打 包 要 去 住 大 概 一 个 多 月 的 行 装

Part 1 不 愉 快 的 经 历 会 导 致 Part 2 有 点 压 力


👨 又 再 问 着「 老婆,有什么我可以收的吗?」

👩 「 你负责丢垃圾即可,我可以的 」

👨 「 老婆,做麽我觉得你很享受收拾的过程 」

「 😏 是吗?」👩


我 需 要 冷 静 ,因 为 我 要 将 一 部 分 食 材 带 去 ,一 定 要
我 需 要 时 间 ,我 要 好 好 整 理 我 们 能 拎 着 出 发 的 大 包 小 包





这 个 时 候 也 是 她 特 别 开 心 的 时 刻

「  妈妈 ....... 妈妈 ........ 」

「  囡,你慢慢玩吖,小心就好 」

「  哇 ....... 哇 ........ 」
( 哇哇声因为太多东西可以翻了 )


一 晚 接 一 晚,我 都 是 凌 晨 四 五 点 才 睡
很 多 时 候 我 必 须 等 她 睡 了 才 能 好 好 收 拾


那 时 候 的 累 到 现 在 回 想 起
感 觉 记 忆 还 尤 新

👩 「  老公,我不要再搬家了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3
👇
清 空 住 了 近 5 年 的 单 位

( 没 办 法 运 来 台 湾 得 运 回 金 宝 的 )
( 大 概 爸 妈 看 到 我 也 要 晕 😵 )



临 飞 之 前 的 一 晚,我 终 于 清 空 属 于 我 们 的 东 西

屋 主 妈 妈 来 收 回 钥 匙 时 候 和 我 说 着

👵「 去到台湾和我报平安。 」
👵 「 这些就留着吧,别丢。 」

Elit Height —— 我 们 住 的 满 满 感 恩

屋 主 一 家 人 都 很 和 蔼
屋 主 常 年 在 国 外,和 他 联 系 是 老 公
而 我,偶 尔 会 和 屋 主 妈 妈 聊 天 问 候
久 不 久 我 们 见 个 面,安 娣 每 次 都 很 满 意 说 着
「 你们住我很放心,不要急着搬 」

感 恩 美 好 遇 见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 以 为 新 家 2021 年 建 好,我 们 可 以 搬 去
万 万 没 想 到,2020 年 我 们 会 搬 离 M'sia

Hmmm ...............

2020 年,我 想 每 个 人 都 没 想 过 被  一 场 疫 情 改 变


By 邓 雪 雯 ( 阿坊,我绝无抄袭哦 )



而 我 们 的 确 在 经 历 着 不 一 样 的 改 变


愿 世 界 和 平

愿 病 毒 不 见


- 原 来 搬 家 也 是 一 门 学 问 -


—————————————————————————————————————



最 美 的 夜 景 
陪 过 我 无 数 的 



让 我 倒 空 自 己 的 天 空 蓝
无 敌 的 景 色



为 人 太 太 的 第 一 个 厨 房
让 我 煮 出 不 少 美 食 的 厨 房
( 看似很乱,因为那晚我在打包 )



离 别 前 留 下 你,Bye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