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姑媽,我⋯」

15102014 —— 永别了

一大清早,就听到敲门声,朦胧中打开房门,就看见……
爸红了的双眼 道 「姑媽走了⋯」

赶紧刷个牙,就走往姑媽家去。。。
脚步很重很重……

14日晚,我们就知道姑媽情况不乐观,昏迷中……看了心就痛……
泪水也不受控制……流

大约七点多,表哥表姐道:「姑媽有开眼睛⋯」
我和爸爸、二伯等人都去看她。

「媽咪⋯雯雯来了看你……」

姑媽并没有看眼睛看我了。
我的心就是揪着痛!

姑媽,你怎么不看我呢?(我在心里不断问自己……)

我知道,大家の心都不好受,怎麽那麽突然,突然情况会恶化。
平日住院後,还是会好转,不是吗?

纵然心里不断问自己,但……

我知道,姑媽是疼我的,她一定不忍心不看我。
我总是這麽相信着。

九点多,我还是去到姑媽身边,和恒恒一起陪着姑媽。

可~

我真的很爱哭,望着病床上の她,我的泪就流,我想说的话,却都卡住了。

您知道我来了,真的开了一眼,就一眼已经很足够了!

「姑媽,谢谢您⋯」

「姑媽,我一定会好好的。谢谢你疼爱我们一家人⋯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怀」

心里默默祷告着……

姑媽,在我懂事以来,我感觉我们总是很亲近⋯
没有太远的距离
上学、放学、过年过节,睡不醒、睡太久……
甚至身边的朋友

 您都知晓



姑媽,您就是一位很有原则的女人。
您处事也总是妥当且有条理。
您更是爱干净的妈妈,您的家总是一层不染。


我的学习榜样……
所以我爱干净,也是遗传了优良血统……


曾在雨天里,你洗着屋外的围墙,我问您「姑媽,不冷咩?」

「阿雯,干净啊⋯又省水!」(好一句,干净节省水……)
不得不服


「姑媽,你有出去吗?可以顺便载我吗?」

「阿雯,好了没?」
(没有错,比说好的时间早15分钟就是了……)

妈咪总会唠叨我说,明知道姑妈很准时,你就快点啦!
哎哟哟……我总是来不及……姑媽已经开动引擎等着了……

「买了什麽衣服啊?給姑媽看下……」
「哎哟,雯……最近你又胖了」

其实那个时候
体重明明就是瘦了啊
真的有点泄气了


「阿雯,你瘦了哦!」

其实那个时候
体重明明就是上升了啊
真的点摸不着头脑了


所有の所有话语,仿佛都在耳里回荡着!

很多很多の回忆
属于我们和您的回忆

都回荡着



纵使我家小宝贝,也和您有着许多回忆。
去年的七月,妹就是要回来,看看您。

您疼我们,我们都一样疼您。
无论多远,无论多累,谁都要回来看看您。
我们知道,您不想我们担心,不想我们劳累,我们都知道。

「姑媽,大众の姑媽。仿佛谁都是那麽称呼您。


「姑媽,我⋯我真的舍不得您!
尤其今天我在厨房里忙透透~当我感觉您的房里静悄悄之际
心里莫名感伤再次涌上心头……
少了您叫我,少了您的声音……」


少了您坐在厨房後面沉思的背影
少了您说话的声音
少了您对我们的叮咛
家里少了您,多了一份感伤

病魔把你折磨苦了
我明了這是一份解脱

您永远都住在我的心里

永远の永远


您也永远住在大家的心里
 直到永远の永远

我们爱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