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诗歌朗诵 之 讓我们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我们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孩子们练习中~

(是乐的、是棒的)

本着一番心意,网上搜索了一首爱国诗……结果被嫌弃

“ 老师,周会不是报告,高年组的同学必须自己创作吗? ”
“ 哦……是這样嘛?”
“ 是啊……是啊…… 就自己创作啊! ”
“ 那麽,你们都回家发挥创作能力吧…… ”
“ 老师,不是這样的,我们一起,你也要一起创作…… ”
“ 我嘛?我也要? ”

就這样七嘴八舌谈起了,這个爱国诗的创作

交上来的作品,实在很棒
无从下手
该选谁和谁的,拼凑为一首让孩子们上台朗诵的诗呢~

“ 别难过,不被选上的,不代表你们的不好…… ”

其实啊,都是佳品,我可,懊恼选取中


从害羞、苦着脸,到欢愉练习

我看到他们认真的付出

诗歌还得被我這狠心老师要求来一次默写……

可是,得出的分数是,100分98分95分……
哎哟哟

就是态度,态度好,效果佳!

不一会儿,《讓我们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的歌儿就朗朗上口了……

练习一、练习二、练习三……
重复重复、再重复

终于
终于
等到這个上台表演的时刻

“ 衣服换了吗?记得穿整齐校服啊…… ”
“ 记得穿你们的传统服装啊! ”
“ 记得拿你弟弟的衣服借我啊……”

我,我這老师也被搞得紧张了……
孩子们,不过,国庆闭幕仪式,别紧张!

“ 老师,老师,旨悦今天练习羽球,忘了带校服哦!”
“ 吓……這可没办法啦! ”

“ 不知道我的衣服 「刚不刚」他穿呢…… ” 恩涛说着

“「刚不刚」?這是什麽 (⊙ˍ⊙)?”
(没人理睬我……继续解决他们的问题中)

看着他们认真准备中
心感欣慰

我的孩子们,就是這麽棒!
相信现代的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的合作,他们的思维,不输我们大人呢



穿上传统服装,不失帅气与美丽
“ 老师,老师,你有发现,班上有位洋人穿中国装吗?好帅哦! ”

某某洋洋得意了,就是你啦……小帅——恩涛


特别感谢黄雅慧老师为我们照下美丽的回忆

纵然,表演时刻,不那麽完美,音响欠佳,但是,你们已经表现很棒

别泄气
你们都尽力了

你们已经显出最完美的

爱国精神

结果如何,其实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就是,我们一起享受了,整个练习过程

我们有着互爱、有着合作 爱国精神

我们都 马来西亚



谢谢阿牛哥的 《讓我们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