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17

2 H 給 我 の 點 滴

「老师……老师……這是我想要的以後
「老师……我比较喜欢乡野的地方」
「老师給你看以後的城市」

孩子們的世界
是色彩斑斓の




在 學 習 的 日 子 裡

我 們 来 到 了 2 0 1 7 の 尾 声

實 在 大 悦

平 安 又 快 樂

2 H 要 升 上 3 H

師 生 一 起 走 過 的 每 個 嵗 月

老 師 與 學 生 都 一 起 在 學 習




他 們 都 是 我 的 大 宝 貝
绝 
對 的 小 帮 手
绝 對 的 暖 💜 糖


他 們 給 我 的 回 憶


实 敏 - 
课前务必出現,「老 師 我 拿」,书就這样被捧去啦……
自拍时候,总是贴近我的脸蛋,与我一起陶醉 ~

敬谦 -
做功课的表情认真的不得了,可依然,有粗心點。
腼腆笑容是他招牌 ~
「老 師 您 給 很 多 功 课 哦」数算着每天回家的功课,是他必做。

昕妍 -
全班写字最慢的小姐 ~ 每每抄什麽習题,大家都爱说:
「昕 妍 你 到 底 写 完 了 吗?」
其实,老師也很想問,怎麼就不快一些呢 ~

凯哲 - 
我最疼爱的班长 
做事总是一问再问,深怕自己做错任何一个步骤
万事小心翼翼,带点 blur blur 的好孩子 👍

婉婷 - 
我的小可爱副班长
原来是按摩好手喲 ~ 与同伴们按摩舒缓疲惫的背部
戴着一幅眼镜,看似 Blur 却处事不用我伤神の

Owen -
羽球小高手,小调皮的
体育课时段,我就是他的对手。
「只 有 老 師 才 做 到 我 的 对 手 哦」个子不高,却可以打出高球
有经過专业训练果然不同 ~ 加油哦 

馨仪 -
教书生涯里,這个名字出現最多
全都是不错的小女生。她也是!诗歌朗诵 | 学校代表喲 ~ 
最会说话,记忆不错滴。每每 1 J 的 回 忆 都 是 她 在 重 温。

玮哲 - 
超想当学长,为了当学长,一直在努力……
让自己变得更好 ~ 却也一直忘记,自己偶尔的贪玩……

还记得那个被我 Interview 的时刻
「老 師 我 很 想 继 续 当 学 长,可 是 我 知 道,我 还 不 能 做 到 你 要 的,所 以 我 不 知 道,可 以 不 可 以 继 续 当 ~」



别小看年纪轻轻的小孩儿
他們总是有着小大人的思维

偶 尔 说 出 的 话 语

让 我 嘴 角 上 扬
心 儿 甜 甜

他們也是最黏在我身边的

零 距 离 の 孩 儿







有爱黏着的
也有含蓄的

⇉ 看着他们的成长,不经意回想,自己過去是怎麼样的一位小孩呢?⇇
⇉ 回想過去,在身边的同學仔,都過得怎麼样了呢?⇇

他 

有 爱 與 我 自 拍 的
也有完全不想自拍的
(只不想自拍,不是不是不想和我拍😅)

只 为 了 配 合
這把年纪依然爱和我們拍的老

哎哟哟

辛苦啦

教育の路上

或许走得累了
放弃继续前进

或许走得久了
找到别的路口

或许继续走着
欣赏路上美景


依然走着又一個年头了

每個小孩都仿佛在教会我每一件小事

在他們身上
我 依 然 可 以 學 習 着

勤 勉 积 极
互 助 友 爱

每 一 天 都 是 樂 天


1 J 到 2 H 的這個阶段裡

我班换来了四位马来小学生

他們从 
「老 師 我 听 写 是 零 分 的,selalu」

到 現 在 可 以 拿 到 50%、60%、70% 或 更 高

kadang-kadang 还 可 以 100%

两個种族同在班上裡
的确让孩子們对友族的 認 識 
更 深

家长日时,他們的问题是

「Cikgu,adakah mereka kawan dengan budak Cina?」
「Cikgu,boleh bagi mereka duduk sama dengan budak Cina.」

教 学 路 上
趣 事 乐 事 累 人 之 事

都 有

可 是

还 是 老 话 一 句

不 经 历 风 雨
怎 麼 见 彩 虹


我 喜 歡 2 0 1 7 年
我 喜 歡 這 班 小 天 使

明 年 将 会 是 我 們 的 第 三 個 年 头

好 好 休 息
好 好 充 电

2 0 1 8 约 定 你 們 哦




一 人 一 份 小 礼 物
愿 你 们 假 期 快 快 乐 乐


哎哟
假 期,你 来 了
假 期 快 


大 人 小 孩 U N C L E 安 娣

放 假 去 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