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chocolate AnD banana MuffiN tim3

(涂牛油趁热吃的)英格兰松饼—— muffiN

我的最爱。馋嘴の我最爱就是這个了。
每每去到 Kenny Rogers ROASTERS 這馆子,就忍不了买一两个。

烤箱 In the house,我怎么可以不来一个 muffin 烘培呢!



头一回,我的失败作,就如同這张网上下载的图片。
巧克力溢出盘子
哎哟哟
有点伤心
再来
我还有留着待为烘焙の馅料
这回不要装太满
我想效果会更佳

這就是我爱的  banana muffin 参考图
我知道自己一点都不爱 chocolate muffin の甜腻
买食材的时候
就为自己选上香蕉数条
打算一天来两个不同的烘焙
嘻嘻
有点紧张
毕竟不是说要,就可以成功的。
不管了
自己窝在屋里
什么烘焙都得学学



soda 粉 与 baking powder


 烘焙时用的面粉。

我选用的牛奶


可可粉与 chocolate chip

有了以上等材料,就可以开始了吗?
还需要无盐奶油。
這我之前已经买了。

材料逐一分量介绍:

低筋面粉 100g,可可粉 15g(1 两小匙),牛奶 (25ml),鸡蛋两个,无盐黄油 65g,黑巧克力 (75g)和 细白砂糖 (70g)—— 此份量,大约可做六至七个 muffins。



  1. 无盐黄油与黑巧克力可放入微波炉以低温融化,备用。
  2. 低筋面粉、可可粉和小苏打混合过筛后,待用。
  3. 鸡蛋在大碗中打散
  4. 再加入牛奶、细白砂糖和融化的巧克黄油汁搅拌均匀。
  5. 最后筛入做法 2 的混合粉,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匀成为蛋糕糊。



此图为:鸡蛋备打散,再加入牛奶、细白砂糖和融化的巧克黄油汁搅拌均匀。


低筋面粉、可可粉和小苏打混合过筛后,分开两次加入,至拌均匀为蛋糕糊。

将搅拌好的蛋糕糊盛入纸杯模,约七、八分满即可。
切勿盛过满,否则巧克力将会溢出,心内巧克力依旧不能熟透。
准备烘烤的时候,也务必加入一些空杯子,里头盛一点水,让所烘焙的 muffin 不会太幹硬。

烤箱预热后,将蛋糕模放入烤盘,移入烤箱,以180度火力烘烤25分钟。

分享成功的喜悦
虽然我不吃巧克力
可是闻到那股香味
也不禁让我想咬一口

当成功烘焙 巧克力 muffin 的时刻
我就觉得为自己 烘焙 banana muffin 也不难了


原料
糖 85克、无盐黄油 40克、香蕉2根(最好是熟透的,这也是利用吃不了的香蕉的好方法)、鸡蛋1个、低筋面粉 160克、牛奶 25g、小苏打 3克、baking powder 3克、盐 1克。



详细制作方法:

  1. 将黄油融化,半条香蕉切成小碎片,一块加入一个大碗里。
  2. 把糖、黄油、香蕉和鸡蛋完全搅拌均匀。
  3. 把面粉、baking powder、小苏打、盐混合后筛进香蕉混合物里,并仔细搅拌。
  4. 稍加留意:「捞底」「切」的方法,不要划圈,直到完全混合成光滑的面团。
  5. 用勺子把面团舀进玛芬杯里。
  6. 放在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烘烤25分钟。
  7. 最后可用牙签插进蛋糕中心再拔出来时不会粘上任何东西,即可。


香蕉切成块状,让后加入牛奶中

牛奶与香蕉捣碎成液体
图为:把面粉、baking powder、小苏打、盐混合后过筛两次

把糖、黄油、香蕉和鸡蛋完全搅拌均匀


一切就绪後:准备放入烤箱烘烤的 banana muffin。
蕉味浓郁吖!口感还可以啊!
可我的 Banana muffin 怎么就是不会发起。
有点失望!

大功告成:我的 muffin Day ended with successSSssssssss

P/s:小失望,因为自己一个人在烘焙,没能将所以步骤逐一拍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