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担子。。。喜悦

担子放下了,身体终于投诉了,喉咙痛加伤风了。
眼睛也好累好累了。。。

没有办法忘记自己在 Tamil school 的心情,不住的祷告,孩子们要有信心面对一直以来他们没有信心的华语理解。终于等到考“理解”的时间过去,我又在等考“书写”啦!。。。这种等待多么无奈。我望着淡米尔文的理解及书写考卷,有一种好陌生的感觉。孩子们,你们考华语,接到考题时,心情如何?老师真的好想知道哦!

你们第一天考完试见到我回来为你们补习,你们不停问,“老师,你在印度学校监考,感觉如何?” 你。一。言。我。一。语。的。望着你们,我既是着急,但也夹杂着感动。

搞tim监考後,立即回学校看你们。
望着你们前来报喜,笑眯眯的样子。我的心犹如吃了定心丸。
我没有去找你们的考卷了,因为我相信你们,你们信心满满的样子,让我知道,你们不会让我失望。这就是孩子们的真性情吧!

教育的意义是什么?课本上的知识以外,师生所建立的一份依赖,还有更重要的不也就是 *生命影响生命* 吗?

明天将会是个短暂结束了,过了明天四点,你们就轻轻松松了!我虽不能看着你们嘻嘻哈哈放学的模样,不过我会感受到你们那份喜悦!孩子们,明天还有两科,老师会继续继续为你们祝福,你们一定可以金榜题名的!

担子卸下以後的那一份喜悦,是我们的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