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流浪狗。。。

昨晚回到家,就见到一次流浪狗,四处溜达,还尝试溜进我家。
当时,我好开心,因为学生成功的演出,“它”并没有吸引到我。
今天,我再次看见它,突然好想养它哦!
邻居安娣说:“狗女来的!”
原来,因为女的,所以被遗弃在这儿。
看到它,不禁想起小学时候,我家曾养一只黑色狗女。自来狗——coby,跟着二伯来,后来住进我家。
Coby四处溜达, 累了,饿了,渴了,会回到我家。渐渐地,成了我们家的狗。它并不是十分好命,有狗粮吃,只是跟着我们吃饭菜,但它好乖好驯良好听我们的话。
不过好可惜,它最后因为生狗baby死了。

这次,这只小狗女,又再被遗弃在这儿,我的心突然好想养它。虽然它扑过来我会怕,我怕被爪伤,被咬。。。但,心里又害怕你被马来人打、被印度人打,这样你会死的。
妈妈不是很赞成、亲爱的也如此。。。
阿爷也说:“阿雯,你要养,下次找一条美美的给你啦!”
小狗,我也叫你coby。 你会和coby一样乖吗?
昨天感觉你很怕人,今天中午喂你吃饭菜,给你喝水。
晚上,你会来我家门等我,你知道我会给你食物吗?
小狗,我知道你很可怜,你在想:为什么没有给你进家门吗?
小狗,我好想好想养你,我在想:我有能力照顾你吗?我可以克服吗?

表哥养的狗——“莎莎”,我会摸它,喂它,因为多年的感情,我知道莎莎知道我会害怕,它不会扑过来,即使激动,也不会吓到我。

你呢?真的收留你的话,你会怎么样呢?
小狗啊小狗。。。继续喂你食物,我知道你会依赖我,但是,我值得被你依赖吗?我是好主人吗?
曾经何时,想用钱买一只狗养在家里。但是,气喘病,导致不能。。。这个梦就一直在心里。




多少人,看到流浪在外的野狗很讨厌?
多少人,看到流浪在外的野狗心生怜悯?
多少人,不会就这么养遗弃你们的狗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