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Bak Kut Teh_肉骨茶

Bak Kut Teh。我的大胆尝试。

上星期去买排骨煲烫,aunty很友善地问:
“ 要买猪肚吗?现在做特价。煲猪肚汤,很美味的 ”

美味!?我何尝不想,但,我不会洗。

“ 哎哟,现在的洗净了。你回家只需用热水烫熟它,之后翻转,再割干净表面的那层白色的东西,即可。 ”

哟哟哟!so easY。。。

以往看妈妈洗猪肚,就觉得艰苦无比。它是好吃。但麻烦。妈妈级就是不同。
感觉如此驾轻就熟。

现在。竟也如此容易?
好啦!就煲猪肚汤。

Hmm。。。想想,不如煲 bak kut teh 也不错哦!反正我们都喜欢。

“ dear,要吗?煮 bak kut teh 咯!”
“ 可以吗?可以的话,当然好! ”

可以吗?我也不知道。 
网上搜索,walao,那么多步骤的。不是很简单的吗?

我,怎么会?

A1肉骨茶这东西,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嘻嘻。应该有的。

就本月新开始,来个新挑战啦!
哈哈哈








煮得到这个水准吗?
嘻嘻。不晓得,但我知道,在他心目中,我煮的这 bak kut teh 一定最好吃了。
嘻嘻。

感恩,现在的人,为了我们这群不大会煮的女士们,研发了。。。







金宝这小镇,真的让我大爱。每每我去买菜,只要我肯问,uncle aunty 都乐意教导。
我要买的时候,Uncle aunty 已收档了,但还是乐意为我翻找这肉骨茶包。
或许,你可以把它看为,他们想赚钱嘛!

我知道不是的,已收拾好了,就为了区区五令吉五十仙,再翻找已被 Pack 好的档口吗?

感恩。

还请 aunty 指教该如何煲呢?

。。。。。就这样,然後。。。

感激不尽。我可减少网上搜索了。

开心呢!




记得,用黑蒜!不然不香的。“ 黑川 ” ,完全搞不清,她说什么。样子blur blur的我,让uncle同情了。我这而有,我找给你啦!他们马来人通常卖普通的蒜。
突然。我恍然大悟的。原来是黑蒜。哈哈哈哈
我这糊涂鬼,怎么听作黑川。唉哟哟。

我犹记得,平日我们去吃的黑蒜,该没有被剥皮,剥得那么干净,就不习惯,留一层外皮。哎哟。不要紧吧!



头一回,自己洗,虽然简单,还是记得留个纪念的。


猪肚准备就绪。排骨当然不可少啦!主角嘛!嘻嘻。。。



借用网上一张美排骨。嘻嘻



嘻嘻。开始把材料,往锅里放去。
茶包丢进後,真的好香好香噢!

闻得我,肚子也咕噜咕噜响。嘻嘻。

看来,今晚我们的 bak kut teh dinner。。。成功了。

还有还有,别的配角。





你的最爱——金针菇。


















我的最爱——豆腐。















Hmm。。。当然,应该还有香菇的,但,我们都不怎么爱,就不放啦!





青菜不可少!


今晚,我们的简单但丰富的晚餐,等待我们了。。。
嘻嘻

加上风雨交加的午後,凉风习习,最适合吃肉骨茶了吧!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