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澳门港岛__食指大动篇

 百无聊赖的下午,来回味澳门——港岛美食,还真不赖的一事


澳门,最值得我再想到回去的,就是品尝他们的葡撻








它就是这么一种小型的奶油酥皮馅饼
属于蛋挞的一种,焦黑的表面

(是糖过度受热后的焦糖)为其特征


马来西亚有吗?
有的
我偶尔还会去买来吃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还真的很美味


但是,那个午后,我吃过了 from 澳门的 葡撻

我和他,似乎都异口同声道出:“ 好吃! 齒頰留香 。它的香味撲鼻。



由于罗信记名声响当当
我们当然就是购买了 from 钜记的 葡撻 




「勝利茶餐室」也是推介之一

当然我们是从网上做 research 而找出它


這兒的早餐款式雖然多,但是就沒有豬扒包或豬扒治吃的

所以,我们的早餐都 miss 掉了猪扒包



早餐 F 猪扒公仔面

早餐 F 猪扒公仔面真的可以一试
他们煮面的功力
还真的恰到时候
刚中带柔,属佳面

猪扒味道更是浓香诱人



早餐 E 奶油餐包搭配火腿煎双蛋
标准的茶餐厅都会有的美食




附送热奶茶或咖啡,二者选一





本来我们找来》》》大利來記豬扒包


走路寻找地点还真不易,加上当地的人都不爱指路

我们还是回到「勝利茶餐室」


午后,他们的风味是,冻饮是要另加费用
但是,你点套餐就不必哦



重点
到回来的重点
当然就是吃猪扒包哦





包夠脆,豬扒也確是大塊,搭配一起,就让你垂涎三尺!

我们看见的就是邻座的人都点上一盘盘的铁板烧

滋滋作響的聲音,让我们看得口角流涎
好啦!我们也点上一个




铁板烧蒜蓉牛仔肉
鲜味酱汁与饭搭配一起,真可让你吃下一大碗饭呢

「勝利茶餐室」的冻奶茶真的香滑,口感胜过热奶茶



「勝利茶餐室」的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从07:30 至 22:00(适合游客呢!)




我们错失了到大力来記吃猪扒包

当我真写回忆录的当儿,我网上搜索了相关资料
如果会到大三巴牌坊去,原来在附近,也有一家大利来記

地点:澳門大三巴街25號地下B座
时间:10:30am – 7:00pm (游客稍加留意了)



澳门美食,我知道:我还没完全品透透
我一定要再到回去




港岛美食——我会先介绍你喝奶茶、咖啡

鸳鸯真的比较难寻
而且,喝了港岛鸳鸯,我会选择回到马来西亚喝 Kim Gary 鸳鸯,更赞
嘻嘻




中环老店—— 蘭芳園

它的丝袜奶茶真的丝滑、茶香浓郁;而且不会甜腻
冻丝袜奶茶,重点介绍
从中环走去,找来半山扶手电梯,一直往哪上走去
第三个吧,过了三站扶手电梯
可以走下去
找来——结志街2号地下


店面很小,位子也不多

我想午市该不会有人慢用,都是填饱肚子就好了


那是那句——丝滑、茶香浓郁



餐点,我们点了著名的捞丁

送上餐点的速度还真的是香港人的 speed,快!





由于技术上出现错误,照片被delete liao,
网上下载了一张与我们当日所点,一模一样的
捞丁

星期日可开店呢


星期日来到中环品尝「細蓉」之际
想再回味奶茶,店门却是关了
伤心


「細蓉」网上记载非麥氏天下
所以我们走了老远的路
来到中环,就是要找麥奀




「麥奀ēn」却被 读为「麥 Y」

差点笑破肚皮了
他还真是的



「細蓉」的 麵條,咬勁十足,不帶半點鹼水味
雲吞沉底,與以地魚蝦籽熬成的上湯相互共融
以藍花瓷碗盛上,感覺更有傳統


何为「細蓉」,而不是餛飩麵呢?
其实它就是地道的广州小吃名称
其实就是小碗的云吞面! 

云吞面再按份量分为“ 细蓉 ”“ 中蓉 ” “ 大蓉 ”



“细蓉”  为一个一两(约38克)重的面饼配以四颗馄饨;

“中蓉”   为一个半面饼配以六颗馄饨;
“大蓉”    则为两个面饼配以八颗馄饨。



载至网上一张「麥奀」的店面照。



港剧最爱就是打邊爐
我们怎能错过这一试

来到香港,总得道道地地试一试他们的打邊爐



广东人称火锅为 “ 打邊爐 ”
香港人更是一年四季都愛打邊爐



湯底和醬料多如天上繁星
與不同的材料配搭,又會衍生出不同的滋味



我也超爱打邊爐

嚷着非打邊爐不可


可是在香港打邊爐,价钱不菲




两人就吃了港币500多
点一样,算一样,酱料也得算
哈哈哈。真的有点不习惯

而最让我习惯不来
就是港式的打邊爐,都不备汤匙



香港人打邊爐愛吃牛,我们也点来一盘





两人份,也这么大
哎哟



特大云吞


珍馐美饌 的 肉丸  非点不可的选择





都是来自这家春夏秋冬火锅店
通宵营业



这生鱼片——鮮嫩可口





除了打邊爐,当然还有不得不试吃的烧鹅饭

贪心的我,还点了叉鹅饭


我想给它五颗星!赞!



同样 from  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一樂,馳名的東西同鏞記一樣,是他們的燒鵝



能在中環與鏞記妣美並得到米芝蓮的賞識,的確是不容易的事



(到香港游时
别忘了一试羶香的鹅肉帶著更羶香的鹅油
再加上脆度十足的鹅皮,而鹅肉爽口)


香港街头小吃远近驰名

种类很多
例如鸡蛋仔
碗仔翅
臭豆腐
生菜鱼肉汤
鱼丸
砵仔糕
牛杂
格仔饼
炸鱿鱼须
串烧
烧卖
煎酿三宝

等等都属此类





以竹签或胶匙食用
即买即食
没有任何餐桌等设备
「鱼」情未了

我爱鱼蛋。超爱。
咖喱鱼蛋,yummY yummY。




扫街。。。就是这么解嘛 ~
艇仔粥——粥滑软绵
主要配料为鱼肉、瘦肉、油条、花生、葱花
亦有加入浮皮、海蜇、牛肉、鱿鱼等


油条
一种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面食
口感松脆有韧劲
是中国传统早点之一


除了以上所有,还包括什么美食
非得我介绍呢

就是上图的油条,如此 酥香美味


当两者搭配一起享用,可谓香甜软糯




到香港,大家也一定会吃,点心吧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肯定也是大家首选之一




虾饺


布拉腸粉






以上就是古法糯米雞


得到米芝蓮一星之评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最值得大家一尝的,莫过于它的脆皮叉烧包



质嫩爽口的脆皮叉烧包



来到港岛,我想介绍的美食尾声
就是甜点





芒果小丸子


芒果西米露



    比马来西亚赞的「许留山」


果肉细緻、甜度高又散发香气的芒果
回味无穷 in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