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澳门___我们来了。❤ 初日 ❤




澳门 _ 在《巨轮》这出连续剧里头,不断看到的景点
刚好,这一站,我会和你一起来到这儿


常在戏里头看到它

或在朋友的照片里头看见它



12月5日,我终于踏足这一地方




〉澳門大三巴牌坊〈



应该从开始
踏足澳门说起吧




作文 _ 倒叙法了





12月4日,我们一起展开我们的二人蜜月之旅
嘻嘻 ❤

好期待好幸福好兴奋的这一天




两个人的旅途,可以体会的,是不一样的功课



首先,要学会自拍
哈哈哈,毕竟没有人会一直为你们而照
那么要学习自己照了





还不赖的一照。嘻嘻



他拖着疲惫的身躯从日本公幹回来

不到24小时内,要再飞往澳门香港,不得不给他一个赞!嘻嘻



而这一站,全权由他编行。还真不容易吧!





12月4日,抵达澳门啦!

冷一点吧,比起马来西亚



下飞机後,过了关卡,当然不会有团或有人接待我们
我和他就乘搭 teksi 到酒店去


还差点被插队,他们俩,还真不懂,要排队吗?
真是!



好喜欢欣赏国外的景色

好像外国的月亮永远比较圆




终于,抵达酒店
好小的房子
小的连照我也給忘了

嘻嘻


不过,环境干净
可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Ole London Hotel

突然让我想念之前到台湾去,哪宽大无比的酒店



肚子咕噜咕噜作响


但完全不熟悉的环境中,他就开始运用酒店给的 wifi 寻找路线



走出了酒店,我们开始走路去找我们要去的第一站——议事亭










都还没有抵达议事亭,我就看到它了

展开了一回合的试吃



“ dear,买啦,好不好!万一等下看不到,又不走回头路,不是……”




就这样,买啦买啦


谁知道,继续走的每一条街,都看到它!



《巨轮》里说的没错,总有一家在你左右,多得很!




不过,还真的蛮好吃哦!
我尤其钟爱黑芝麻软花生糖




不过,还没抵达钜记饼家前
我们曾向一路人问路

态度实在糟糕无比



他说:“ 如果是遇上日本人,他会很热情,会很友善,会……”

我说:“ 我没到过日本,但是我记得台湾人也很好,也很友善啊!”



不得不承认,他们很不友善,完全不想给予帮忙
还给予一张臭臭的脸




继续走啊走
买了当地电话卡,终于可以上网,靠自己找路了


是参加少年军长大的男人,都不一样嘛!
还真独立哦!



我?什么都不会,跟着就是了

他说东,就走东咯,西就走西咯
就这样~ 



其实,可以依赖,也是一种幸福

我是这么觉得~ 






走往议事亭,我们看到的景色,是多么吸引


 当时候的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其实已经抵达我们的目的地
他还在找议事亭
我也跟着走吖走

   
 


不过,谢谢他,为我安排这一趟旅行
为我腾出他的时间,让我有机会到我想去的地方



因为这个月份,我最喜欢
因为11 年前 的 这个月份

我们开始了




吃什么好呢?

我一直在想
就这样,我们走入小巷
然後看到



恒友——有人排队,证明好吃吧!我们也来啦~


总结:真的不错,只是稍微辣了些。而且选择种类满多呢!




趁他排队,为他照一个帅 look


yummy yummy...........but a bit spicy..........



这小巷真的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我喝的第一杯奶茶
hmmm ......... 
so so saja............... 
>.< 





云吞好吃!
面普通
嘻嘻





这是他的 _ 我记得他給的评语也是~ 普通咯!




价钱就不是普通
哈哈





we ate at  黃枝記





回家了?
当然不是,根据行程表,我们应该是去
「金沙娱乐场」见识当地赌场


根本不知道路该怎么走
继续往前走,是他想
我的脚也累得不听使唤
我不想走了



只要想到走回去酒店的路,越来越远的时刻,我的脚在喊救命了




而且,见识而已嘛~还真不想去赌场


但,来到澳门
我得进去,因为,我要为我弟弟带回一个赌场「钱币」留念
所以
继续走



终点,我们来到
「葡京娱乐场」





 这个景色,全靠他的 note 3 一照
还真的很壮观,很雄伟的热闹都市






来到了
我们要进去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真是觉得自己孤陋寡闻


永远陌生的地方——就是赌场



这一见识,就看到,我意想不到的:哭闹





「有个女人,在说电话,一边哭一边说,声量蛮大
还很激动的模样,脸都红了


         让我有点儿吓倒
好奇心驱使下,我多了留意她的神情

                  那张赌桌,再也没有人赌钱了
就剩她在哭说电话

   工作的人,面无表情
邻桌的继续他们的赌,也不关心

               只有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稍微望了一两眼
那个女人继续哭泣说电

                   我对这一幕,有着很深的难过

              我在想:她输很多钱吗?为什么哭得那么难过?

             问题一定解决不了了?
她在说着什么?
和家人求救吗?

            这个时候,是不是没有人来救她呢?
她该怎么办?

会不会如戏里头那样?
有个人来和她说,借钱給她,让她解决困难

再来博一次
              还可能有机会回本呢?

           我一直在想……打了一个寒颤
很怕
心理很怕
                     走了一圈,我还是忍不住,偷偷望向她的方向

                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走了过去,只是要求她小声一些,仍旧面无表情

                   再多一会,我看到有个背着包包的男人,走过去,细语




我问亲爱的,是要借钱給她吗?

那男人走过去,目的应该是这样吧!



我不喜欢这个地方,我换了纪念品給弟弟,我们马上离开了



但,这一幕,让我颤抖




还是欣赏美景吧









最后,我要求,我们搭公车回去,好吗?

你找路线,问司机,我们终于剩回力气,慢慢走的漫长路

我们上公车,回酒店 rehat 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