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 戚風杯子小蛋糕 ♥

「戚風杯子小蛋糕」


成功 の 作品

yeaH!嘻嘻

沾沾自喜中

上两星期吧,网上看见,就很想学。

我想很好吃吧!
就挑战挑战吧!

再者,這星期就是父親節,我就給媽媽做「紙杯戚風小蛋糕」吧!

爸爸长年在國外,這些日子裡,媽連爸的那份也給扛下了。

我趁這個充滿愛的日子,務必送上我親手做的小蛋糕。
讓她窩心 我愛爸,我更愛我媽! 




你爱上烘焙 の 时刻
你会觉得日子很赞

感觉充满甜蜜

烘焙就是一门讓我不断學習從中得到 の 樂趣!

成功の喜悅,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形容!

就很爽很興奮!很滿足很滿足!

縱使失敗了,也會檢討,下回再來!哈哈哈!不气馁就是啦!

慶幸,這次 round one & round two 的杯子蛋糕都成功~給自己掌聲~


先为大家介绍所需材料:
  1. 鸡蛋 3 个
  2. 细砂糖 (入蛋黄的 20 克)
  3. 细砂糖 (入蛋白的 40 克)
  4. 低筋面粉 80 克
  5. 牛油 30 克
  6. 玉米油 30 克

图一、二和三为之:

  • 牛油、玉米油和 20 克的细砂糖倒入一个大碗里。
  • 有手动搅拌器打蛋至融合。
  • 必须逐个加入蛋黄,打至混合。

图四与五为之:
  • 过筛低筋面粉,从不规则方向搅拌混合
  • 混合好以后,你会看见呈蛋黄糊很浓稠。



此图感谢网上分享者
详细拍下
我才依据完成




这就是我:如何分隔鸡蛋黄和蛋白的小道具
实用
有兴趣烘的
不妨考虑
* 当你处理面糊後,就到蛋白了。



图六:蛋白打出粗泡

图七:混合 1/3 (40克)的细砂糖,再高速搅打。

图八:泡沫细腻以後,再加入1/3 的细砂糖,继续打。

图九:打至泡沫至湿性发泡,再加入 1/3 的细砂糖,转为低速搅打。此动作一直维持至泡沫转为干性发泡即可。

随后,就是图十、十一和十二了:
  • 将蛋黄糊与干性发泡混合为一。
图十三:将杯子盛至七、八分满。待放入烤箱烘烤。

烤箱预热後,调至170度,烘烤30分钟。



小叮咛:
  1. 混合面糊要用翻拌或者切拌的方式,不要顺时钟划圈,不然会消泡。
  2. 盛蛋白的盆或大碗,必须干净,无油无水。

此份量只能烘焙七至八个「戚風杯子小蛋糕」!
在这个充满爱的父亲节
愿在国外的爸爸,看到图片也甜。
在家的妈妈,吃进口里,甜进心里。

祝愿天下的父母:双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