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紫砂锅 之 红豆糖水

非得好好谢谢妈妈~ 时常煲 「红豆糖水」給他喝~ 
而我……就自然,没一回事~ 不学啦~
反正红豆糖水,我不爱。嘻~ 

可是,這个午後,我告诉自己,偷来的午後,不能再懒洋洋了~
我要給老公一个惊喜~ 
为他煲 「红豆糖水」~

肯定让他在 贤妻表 内,加点分。



准备一包红豆,洗净
然後,准备一茶壶热水,与红豆同倒入紫砂锅
一块煲,两小时
再加入砂谷米与糖,再继续煲上一小时
我想:应该是挺不错的红豆糖水吧


方法来自妈妈~ 煮不出一模一样的,也该有90% 相似吧

紫砂锅还真方便……






























贤妻表的由来~ 红豆糖水的动力~ 不过就是~ 因为這样的一句话

「老婆,你越来越像一位贤妻了……」

有点惊讶你的话。越来越像?不是本来就是吗?

待我要求个明白之际,老公~继续说着……

「你已经会煲凉水給我喝啦~ 」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一直以来,还那麽一点点~ 

「最好也会煲糖水,就 perfect 啦!」(说出心底话了~)

我這贪心的老公,原来一直希望我会煲个凉茶、煮个糖水~ 却没有特意向我提出~
是说了,我没心去学,还是~ 我已经觉得自己很棒了~ 所以没有精益求精呢?
(好好检讨吧~ 不完美的~我……)

不过……就是……

四面霾伏的日子,不得不煮锅凉茶来清热。
+ 港剧效应——夏枯草,就成啦~!





這才知道,夏枯草长這样
味道有点像妈妈平日煲的北紫草哦
原来此草非彼草

















煲了夏枯草,再来就是菊花茶…… 才晓得,老公的贤妻评分表里,还包括這~ 

很期待,很期待,他喝我第一次煲的糖水,会打几分~呢?

没有~学不会的,只有,不要学的。
這个偷来的周五,我学会了,煲红豆糖水。

這个假日,还煮了一锅沙葛莲藕猪骨汤蛋包肉炸猪扒炒青菜(感觉挺丰富)

等着开饭。
等着你的归来。

继续学习……走向贤妻满分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