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化学变化篇 .✿ ‿ ✿.

前些日子,阿妹给我一篇文章阅读,看有否错词错句。。。
要我修改。
再前些日子,我的Ex学生,也给我一篇文章,批阅

都写得很好。

我是那么觉得。

阿妹的文章主题——友情,这东西。




















在这岛屿里,我突然,也有感而发。

小学时候,孩童们背着书包,进到校园,见到很多很多小朋友。
不会害臊地打招呼。成了朋友。
那时候,已经会讨论,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吖~好兄弟吖!(是一辈子哦)

中学的时候,少年们背着书包,踏进校园,见到的或许就是以往的旧朋友参杂新朋友。
混了一段日子,又来了一 Gang 朋友啦!
曾经的一辈子好姐妹、好兄弟,好像换人了哪!

日子过去了。

小学升中学。。。
中学升。。。大学或学院啦!

选科系时,总问姐妹们、兄弟们、暗恋的对象。。。

你的选择?你们的去路?

又有多少人,问问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

我?你?妳?她?他?

倒没问问家里出钱给你升学的父母呢。。。

朋友嘛!我们都会需要朋友。   (我们就是这么样,为朋友、为朋友嘛)

再踏入不同的阶段,谁的心里不会害怕?
谁不渴望,身边有个伴?

一起走来的姐妹、兄弟Gang,谁不渴望再一起呢?

踏入大学的生涯,我可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毕竟在我的人生里头,还未曾试过。(不过,我一定会有这么一个生涯的)

学院生涯,我倒很思念。
hmmmmmmmmmmm....................... 因为我遇到了,遇到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姐妹。
我们因为同样的理念,踏入社会,我们的生活虽然忙碌,但就有那么一种,不需太多的言语,但仍旧珍惜彼此。

哎呀。。。想到这,感觉就是,人生又来个新姐妹、新兄弟Gang哦!

不断求知识,不断升学,朋友还依旧的,又有多少呢?

踏入社会,工作了,以后,哪被称为 “ 同事 ” 的,就不是朋友吗?

其实不然,同事除了共同办事,我想:日子久了,他们也会是我们要好的朋友。

就再来一个 new Gang of 姐妹、兄弟哦!

有那么一天,你静静坐在 coffee shop 里,你认真想一想,你生命出现那么多那么多的姐妹、兄弟班。。。

到底,谁最了解你?到底你的姐妹是?你的兄弟是?

你一直以为没有改变的,其实当大家踏入社会後,很多的一切都随着社会起了化学作用。

曾经你觉得大家只是朋友的,偶然的一个机会里,你会发现,她就是你的好姐妹;他就是你的好兄弟。

很奇妙很奇妙的。曾经你觉得大家一起不需要言语,就能明白对方,现在竟然不再存在着这样的感觉了。

或许你会惋惜,会难过,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尝试理智想想,你的身边,不就有一班替代了吗?
再望望他和她,他们身边,也不一样如此吗?惋惜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