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初一十五由記」之我和你

這一堂课

「初一十五由記」


新年嘛

课要上之余,也要用心上

我也是這个 30岁的一刻,才知道,原来新年的每一天,有着這麽的由来

感恩 facebooK 有人分享這点滴

想啊想~
我也~

该给孩子来一堂

「初一十五由記」

我就這麽想、就這麽觉得

那一夜,我把资料重整以後,再以 powerpoint 呈现給孩子

不晓得,这一堂,吸引了多少孩子
但至少
我做了该做的

望着荧幕……再翻阅课本


再看看这一单元

舌尖上的文化

谈的是 mamak 档

读了一遍再一遍
我不得已称赞编写教材的一群

为现代孩子编写生活化的课文

想想我们以前读着的……
就有一种
哎哟…… outdate jor

现在可不同
好一课 「舌尖上的文化」

编写的每一篇文体,都是费尽心思的

读了以後,我找来了




深究课文後
我问孩子:今晚有想吃 roti canai 嘛?想喝teh tarik嘛?

那一刻,我和他们一样,肚子咕噜咕噜了

你又知道 为什么 roti canai 会被成为 roti canai 嘛?
你又否知道为何 teh 必须 Tarik?

哈哈哈

阅读嘛,就必定增加我们的知识!


再走多一步,多读一篇

竟抛来一个
让我和老公都觉得有趣的问题

「如果你是真实生活中的小虾米,你会如何让自己发光发热?」

精彩


你会怎麽发光发热?

每天准备着,这点点滴滴
我学会很多很多

愿這一年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快乐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