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1J 与 我 ♥ 我 与 1J

习惯這东东,真的很可怕
因为习惯了,我不再厌倦
因为习惯了,我懂得笑了
因为习惯了,思念也变甜

其实,就因为迈入第四个月份
我想我习惯了和 1J 的小可爱相处

就上周五,他们让 我 的 笑 了

「老师,老师,昨天妳扫地啊?」
「老师,谢谢妳哦……」
「老师,对不起哦,要妳扫地!」
「是啦,昨天我看到邓老师扫地啊~」

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根本没想过,要给我一个回答的机会就是了

……


曾经,我渴盼校方别再让我教考试班
让我

……

回到一年级去
和小可爱们一块学习

……

這个

2016 年的 开学 我恐惧了 我後悔了
小可爱的 活力可真的不可挡

每天回家一刻,我就是疲惫不堪
精力都被耗尽

旧伙伴们告诉我,捱过了三个月,一切都会更好
我半信半疑
真的?真的這麽神奇吗?

,我真的不想和他们一起学习啦

一天到晚,就是「老师……」
「老师……」

「老师~」

到底够了吗?为什麽我给的指示,你们就是听不明白吗?
我总是问自己~?
我还好吗?

什麽时候,我可以不再那麽累?

……

三个月以後,孩子们习惯了你,你会发现,一切变得更容易

我牢牢记住這句话

果真,没错

四月份的第二周,我就觉得,你们其实真的好可爱

你们懂得

……

「邓老师说:放学要检查抽屉~」
「邓老师说:不可以在课室乱跑」
「邓老师说:水瓶不可以放桌面啦~」
「邓老师说:功课做完了放到後面桌上」


我们都得学习习惯
因为這最不容易

我想不是我一个人在习惯他们
而是他们每一位都在学习习惯我的 style

孩子们,懂得我這麻烦老师,就是规矩多多耶
我也懂得孩子们,就是精力旺盛

彼此懂得,彼此迁就

這个 4月 12日,是你们一年级注射预防针的一天
深怕哭声连连
深怕吓着护士

昨天课後,我也給你们的 注射预防针
和你们大故事小道理

说着说着
打针不可怕,勇敢的孩子,也不怕打针

哇,你们最棒
连校长也赞

「這班孩子真乖,都不怕打针,还学懂说谢谢护士呢!」


我被你们深深感动

我知道你们都很怕
可是,你们谨记,我的话

「邓老师说,打针不痛的,我不怕呢!我不会哭的」

望着你们恐惧却得装着勇敢的模样
老师感动了


虽然只是一粒糖果的奖励,你们却把 勇敢 拿了出来

孩子们,谢谢你们,总给我美好的点滴


我想:不当老师的我~
真的不知道可以找一份什麽工作~
我也适合怎样的一份工作~?

虽说,现在当老师真的很累!
高高在上的他们,总是有着
……

层出不穷的 paper work 让我们厌倦、烦恼、发愁
一个不幸,遇上一个爱开会的老板
更累
更无奈

* 庆幸,我没遇上 *

可是回望
天真烂漫的孩童脸庞

我想我还是喜欢我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