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媽媽の手

媽媽的手?
美甲的手?
我的手?
我媽的手?
我媽女儿的手……


幸福的手
粗活少幹


可说 “十指不沾阳春水”

只因,媽把我給宠坏

媽媽的手~
妳/你,有多久,没牵媽的手呢?
这画面
敲醒了我

小时候,媽就是這麽样,不放心我,牵着我的手

陪着我长大


我一直一直都好幸福

這个年头,我和老公搬出来住了
过着嫁人以後的活
煮饭烧菜洗衣抹地

就幹着点点滴滴的大事小事

偶尔
看着自己的手,还真担心,不再细滑
hand cream 這东东,以往少用,现在勤用

這几天,一双手,不怎麽了,掌心酸酸的
感觉痛,不怎麽能使力
紧握拳头的力,也没了

我想,手被照顾太久了
這回,它不习惯
来了点抗议

却因着它的抗议

老公知道了,道:
“ 下周少煮饭吧…… ” 
“ 衣服全都丢洗衣机洗就好了…… ”
“ 家务少做一些吧…… ” 
“ 家里又不脏…… ”

 我就在心里一直嘀咕这件事~
难道,真的因为這样,手抗议了~
也太小姐了吧……


想想:媽 媽 の 手 ……
正在细读着的你、我、他 。。。
想想:媽 媽 の 手……

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煮饭烧菜样样行啊~
她曾几何时,特意要儿女辛劳?

至少,我媽是,這样棒的媽

弟弟回来,满桌佳肴,搞得我有点吃醋
现在,我回来,还得给我准备带出来的饭菜

洗衣折衣、扫地抹地

感觉总是没有停止


从前……
上班回来累了
她看了,总是心疼
嘴里虽唠叨,什麽都帮不上忙,手却一样样为孩子給完成大事小事


想想

……

她还不是曾有着 “十指不沾阳春水” 的玉手吗?
为了一个家,为了孩子,她~ 没抱怨

(哎呀…… 我的媽 sorry 哦…… 你的手还没那么皱)

^^


這个母亲节,将近了,你,打算回家了嘛?

爱要及时


预祝天下の媽媽


母亲节快乐






最幸福的事:成为你们的女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