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6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读後感

跟著「都教授」的时候,就一直嚷着要看《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终于……去年底的英国之旅,我把它給看完了。
告诉自己,一定要写上,读後感……

只因……它带着我走了一场尋找「真愛」的路。



久违的画面。久违的人物
他可是我 2014年 大爱的韩剧人物
因着
「都教授」,流过了很多泪
感动了无数次


這个 2016 大热的「太陽的後裔」
感觉「都教授」被比下去了
其,他们都有不同的迷人之处
走不同的路线
走不同的剧情

说远了……
這个还没睡的夜,我要来好好給大家介绍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感恩老公网购了它給我
我就一直将它放在床边的小橱上
「陪」
我睡

一直陪着
就是了


2015 年 英国 之旅
终于
宁静地把它給读完了

很舍不得把它給结束

故事导读就有着:這就是一个单单纯纯、只谈爱的故事

主角有它「愛德華」——陶瓷做成的兔子。高傲的它就在一户有钱的家庭里生活。它其实没有活动的能力。骨子里却很骄傲。看不起的事,多得是。

主人艾比琳很宠 「愛德華」。因着爱它,它跟随主人一起往伦敦游玩去。就因为這一次的出游,一场意外被抛、沉入海底、被捞出以後的它,经历着它从没想过的種種……

更因着這样……

它第一次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 ── 害怕。
它第一次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 ── 開始懂得傾聽、懂得關心身旁的人。
它第一次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 ── 心真的碎了。



来到故事高潮,它……
「愛德華」的頭曾被一個憤怒的男人給砸碎之時,它恨不得自己也加入死亡行列。

故事的主角怎麽這麽轻易离开?
後來,在一位娃娃店師傅的巧手修復下,「愛德華」又恢復了原狀。

经历種種以後,心痛的它已经關上了心門,不想接受任何人。

同放于一个娃娃架子上的「愛德華」根本不稀罕再被爱。根本不想在這架子上。

紧紧关上的心門,直到遇上一個一百多歲的老娃娃告訴它:
「打開你的心門,一定會有人來帶你走的。」 

……

作者的这部作品,行文優美,文字精鍊。
作者更以溫柔的語調,熟練描畫出愛德華從高傲自大轉變成懂得愛人的整個歷程。

深褐色調插圖優雅可愛,美麗的彩色插圖也描繪得相當精緻。

整部作品教人爱不释

……

走在這个年头,或许你我,都太过自负了。
忘了该如何去爱,该如何去付出。

选一本好书,翻阅书中,走在文字里头,你会有不一样的领悟。

你不是全世界的重心,全世界的重心也不会为你而转。

懂得放开。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会让你的明天更美。

…… 

晚安我的 4月 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