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蛋塔——录♥

渴望的蛋塔成品

我一定要到达這个水准!


真实中
我的蛋塔出炉了

和第一幅图,有差吧?
哈哈哈


可我没有灰心。我深信。下一回。更赞的成功佳绩等待我!

有位前辈這麽告诉我:「這就是烘焙的乐趣。」

收到你的礼物时,你就说要吃蛋塔。
我们就在 Tesco 买材料,今天就要准备开工了。

立即网上搜索资料,依据资料购买。
回来後,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似乎成不了。

在此:务必提醒先烘焙的女士们,勿着急,预先做好资料收集再去购买所需材料。

回到家以後,我就……

在厨房胡乱一番,结果是——宣布「失败!」

失望透了。

面糊都成不了,如何成饼皮?蛋汁又似乎成蛋浆。唉~

可我不死心,务必重来

在此,我提供一个 专业 视频连线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zODU2MDQ=.html

我也是从中摸索了该窍门




我的蛋塔终于成功啦!




根据有关视频,我再查找更详细资料。(视频没提供所需分量)
搜寻资料如下:


撻皮材料 :
麵粉(plain flour)  225 克
牛油(奶油 butter)125 克
糖霜(icing sugar)  55 克
雞蛋(打散成汁)   2 粒


步骤如下:

  1. 先把牛油置於室溫中待軟化。
  2. 用電動打蛋器打烂,分兩次加入糖霜用慢速打勻,直至變淺色。
  3. 分兩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勻。
  4. 將麵團用棍揉開壓平一塊。好像玩泥膠玩具一樣。



取自网上的一张照片
基本上应该搓得這么棒
饼皮才没那么厚

事与愿违

我并没有那么好的功夫

或许我欠缺其中一样
         














→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


不管我多麽用心搓,面团还是欠佳的感觉





到处面粉
乱糟糟
  (看了还真不敢品尝我的蛋塔吧!)哈哈
饼皮也似乎不得以均匀
羞羞 ('◡')



爱人陪伴一起搓面团,安雅小妹「监督」我们的制作过程。


我很爱這个男人
因为他和我一样,爱着——简单的幸福
纵然很多时候
我的「作品」普普通通
他依然欣然接受
陪着我闹
爱着我的家人




哎哟哟。(题外话多了)

蛋塔酥皮忙得七七八八,是时候到,准备蛋汁這一部分。

如果已看视频的做法,我想,不难了。

材料如下:

雞蛋                             3 粒
幼砂糖(caster sugar)70 克
牛奶                           300 
盐                               少许


  1. 放在煤气炉上,以小火煮热牛奶,介于50℃。
  2. 加入鸡蛋、幼砂糖和少许的盐。
  3. 慢慢搅拌。
  4. 可以用手指测试温度。待砂糖混合牛奶中,即可。
  5. 用篩過濾蛋汁,隔去蛋汁中的粒粒和泡沫,便成為蛋汁。

成功吗?失败吗?
果真一线之差
已经在厨房五小时了
累垮了
這次真的失败
也得收拾、清洗餐具了
紧张时刻来了
我的丑丑样蛋塔进炉了

我们一起等待


♥ 19.4.2014 ♥
我的蛋塔
爱心的蛋塔

与上一回
我做面包蛋塔
已相隔了半年之久了
不赖的回忆
下回一定再来烘烤着面包蛋塔



最後一步骤。(差点儿。給忘了。记录下。)

焗蛋撻方法:

(A)以下是原來食譜,分上下火的焗法: 

  1. 用猛上火,猛下火焗,焗約 3至4分鐘,撻皮有金黃色,蛋汁開始凝結,便改用:
  2. 收上火,猛下火焗 2分鐘。
  3. 跟著,改用中度底火焗熟。同時打開爐門繼續焗,待蛋汁脹起便熟。
*可我和男友也参透不了,为舍没说温度呢?最后我们觉得用 Plan B。


(B)基絲汀的焗爐(沒分上下火)的焗法:


  1. 把焗爐預熱至 200度C. 把倒滿蛋汁的撻殼小心放入焗爐的下層。焗約 10至 15分鐘,或直至見到撻皮邊轉金黃色。
  2. 把焗爐溫度調低至約 180度C,焗至見蛋汁些微脹起,就立刻打開焗爐的門 2至 3吋。焗多 10至 15分鐘,直至熟為止。
  3. 可以用牙簽插入蛋汁,牙簽可以自己竪立起來,即是熟透。

*头一回烘焙蛋塔,手忙脚乱,无法一一拍照实录。唯有多次借用网上下载的照片。*








不很爱蛋塔的我,洗澡後,也静静坐在餐桌前,细细品尝我的蛋塔。
突然。我觉得。蛋塔很好吃。尤其我的蛋塔——奶香十足,口感滑順。(自恋中)

参透了烘焙的乐趣。

失败了。灰心。难过。可是,再试,成功就不远了。

甜点——这犹如长叹声中之掩卷,都是完美无缺的幸福。




生活中的一点甜
往往都是我们给予自己的选择

放松一下心情
约三五知己吃甜点去

放松一下思绪
自己在厨房里研究甜点去

无论如何
生命中不忘加入一点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