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爸。回。来。了。

10 余年後。爸回来了。

今天再次开往 KLIA 机场


云雾一片
心情何其复杂

10 余年没见面

不晓得该怎么形容

一个人驾车开往机场
弟弟则在另一个方向开往

一开始就是走错方向
找不着
真的蛮紧张

和弟弟最终在机场 car park meet
走向机场

弟弟的步伐一直好快
我完全跟不上

他紧张爸爸到了?
我呢?我紧张到走不动了吗?

“ 家姐,飞机在 12:30pm landed。。。爸爸出来的话,就找不到我们了!”

我也被搞乱了
怎办?

“ 你站在這里看住出口啊!我去四处看看,看看爸爸有没有走远了。”

我目不转睛盯住出口
寻找爸爸的踪影

“ 等人啊?等你爸爸?”

被眼前的他吓着了,爸爸就在眼前,我竟然认不了。

错愕的我

“ 爸!”

真的对不起爸爸了。我竟然没在第一眼把他給认出!

前几年,爸还有寄照片給我们。
近几年,已经渐渐少了他的近照。



走向 car park 之际
我们来张自拍

我们都有像脸吧?
都是眯眯眼

(还是眼泪赚去我们的眼神了)
(我们都偷偷哭泣过吗?)

爸爸給我感觉
历经沧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

叫我心在淌泪了

我们少了相处10年的回忆
纵使我们有通电
我们依旧少了10年的回忆


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看见我
爸の心里也和我一样
有说不出的感触

没有被女儿第一眼給认出来
难过吧?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忘了,我也老 10 年了,你也一样。


还是弟弟比较踏实

這个感触 の 夜
纵使千言万语
我心里头的文字,还是被泪水换取了

我很想。很想。很想。写下当下的感受。

原来
我找不到可以形容的文字

就一直一直流

没有爸爸撑我们的日子过去了!
没有爸爸的新年节庆过去了!
没有爸爸保护的日子过去了!

谁都不准再欺负我们了,因为我们的爸爸回来了!

以後车坏、门锁坏、水喉坏。。。
我再也不用靠自己去修了!
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挨不过来了!

姑妈,我要谢谢你。
谢谢你告诉爸爸,他有一个很棒的女儿。他的女儿一直很乖很乖。
這话让我感动不已。


对,我们等到阿妹也回来的话,我们就真的团圆了!



心绪一直很乱。
文笔也变得杂乱。
就因为我的心也很乱。
无论如何。
這个很乱。
很乱。
的思绪。
务必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