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劍橋。撐篙。徐志摩。我与你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袁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徐志摩 于 一九二八年十一月六日作

先来欣赏欣赏,徐先生的诗歌~
再来游 劍橋 也不迟耶

我们来了 康桥
说,這回,才真正领悟着该诗歌的意境

何谓?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劍橋。康河撐篙。英:punting。
冬天 于 康河撐篙
实在冷到心脾去

可,康河的风景,果真似如一幅画
我们亦如此,选择了,和别人共船计划(共:12人)
因为收费比较便宜
虽说比较便宜也得付 18 鎊
如果不想别的遊客同船,可选付 25 鎊

oH……忘了,不需船夫,自己划,付多少~

全程:45分钟
有船夫陪同,可好呢~ 他们会为你说着,沿河的大城小事

英语先得学好哦……像我,就没听懂多少~

不是我太烂,而是他说得太好 ^^
小幸福:身旁得有个很不赖的翻译员



说是浪漫,如果选择自己划,边看康河沿景边划,颇费力吧~


温馨建议:在英国夏天之际,遊這国,方最佳

像我,冬天遊,太阳公公甚少上班,加上雨婆婆很勤劳,不时与你同在~
你就有着,此地未能尽兴,天色已昏暗,雨点也来报到


未遊此地以前,浏览过几篇文
大家都说着,夏天康河撐篙的人群甚多,排队也得等上一小时或以上之久
唯独,冬天康河撐篙,排队不需15分钟呢
這是赚到?也不啦~ 仅换个心态,自己乐也


船夫与數學桥
好喜欢自己的這一照
超有 feeL


劍橋給老公一個感觉,好放鬆之地。
有着田園閑適的風光,更是古典歷史的學院建築
他总碎碎念,自己差点就能在這裡念書耶~

哪……我和他的故事,也是否因此而改写?
他想太多了……我也陪着呢~ iSh……


来来来~我就废话少写
等我与大家分享一些康河之作
我挺满意之作
虽未能写上一首诗
我却自醉于此色此景





远观~ “歐洲最美、歌德精華”之稱的國王學院禮拜堂


Punting 有几个站可上船
上景是其中之一

我们则选择在

Granta Pl, Cambridge CB2 1RS, United Kingdom

登船,游康河噜


美耶?此景是否大饱眼福呢?
沿康河,除了美景以外,还有小飞鸭陪着哦






我们都好喜欢這里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培养了无数的莘莘学子之地


赶上天黑以前,走走劍橋街头
当不上劍橋學生,感受這里的风气也酷比


走在 劍橋 街头,会 遇上 它
时钟耶
精致之作


看到几点嘛?我也看上几分钟,才晓得~ 眼力不太好



這个男人很棒,带我游了很多 英国 名胜之地
平日工作,周末就陪我玩透透……
給我许下的承诺,都兑现中
我知道,我幸福的
我也知道,下回,我们会再来,好好再游此地一回

夏天的英国

老公,谢谢你 ♥


♥ 航班 delay 三小时,足以完成一篇 游 劍橋。撐篙。记
♥ 平安抵达の夜,不累也,就先 Po 文,再酝酿睡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