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我们這一班

我承认。我兴奋不已
当我看到自己的作品被选上 …… の這一刻

我们夫妻俩更是一块儿听着這被选上的文稿

彪民,谢谢你给予這个空间
让爱文字的每个人,都可以抒发内心的一块

我从去年开始投稿
一而再,再而三,投入了大海
没关系
就继续努力

看到有 feel 的 题目,就写吧
没 feel 的,就听听别人的故事
也很不赖

我记得,我们這一班,這个题目
让我想起你们 —— 5O 班 陪着老师的你们
老师决定,投稿去了


写什麽?写写,属于我们的回忆
那时候,我是這麽想


……

起立,行礼。老师早安。
同学们早安。

陌生的感觉出现了。我们都不怎么认识彼此。
互望竟然有点尴尬。我这老师是怎么啦?竟然尴尬。
你们念五年级,是被学校挑选出来的一班精英。
我蒙福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我们就成了一班。我们这一班。

老师一贯作风,都会先与孩子们 “ 约法三章 

过去你们怎么与前班主任相处,我想,方式和我未必相同。
我希望大家互相配合我的教学方式。
同样的,你们也长大了,老师会尊敬与明白你们都有自己的立场。
如果老师的方式,你觉得不舒服,或有任何意见,欢迎来见我与我洽谈。

开始时候,我觉得我们相处得不怎麽理想
你们很少与我沟通。
我在想是否出了什么问题?
一段好的师生关系,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仔细检讨,再向丈夫讨教,该怎么和这班孩子建立美好关系。
我始终深信,一段良好的师生关系,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得更快乐。

师生之间,不应该有太大的距离感。



因着,这个缘故,我尝试走近孩子,多陪他们聊聊天
上课时候,不局限于课室内授课,我们来写诗吟诗,我们来亲近大自然。
我们谈着笑着,说着闹着。
偶尔,我开着音乐,让古诗乐曲陪着你们一起做功课。

21世纪的孩子,更爱的是拍照。我们一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你们正经八百地作答小测验时刻,我为你们照一张。
你们得奖了,我们也照一张。
你们聚在一起,我也快快照下你们的幸福画面。
照片冲洗了,张贴在布告栏上,让你们看着属于你们的快乐点滴。



认真吧?对,他们就是這麽棒的孩子!



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
我们这一班,就这样快乐相处起来。

偶尔,你们会向我诉苦。
说说你们的压力。
谈谈你们每天没完没了的补习班。
分享你们与朋友之间的笑话。我都很喜欢听。

哪一个上课天,我收到写着我名字的牌子。

你们含蓄地说:
老师,这是你的礼物,就……
以後我们一起玩running man时候用的。
哎哟。Running man 耶?老师真怕自己不行啦!
老师啊,陪我们玩,好吗?

结果,老师派来了代表—我的丈夫,陪你们玩一回running man
你们疯狂地玩着,幸福地笑着。我也感动着。

真没想到,我们这一班,才相处了一年。
我就得到转校的佳音,要与你们分开了。
你们的泪、你们的拥抱,叫我的心碎了。

你们送上的每封 情信” —— 里头的每句话,叫我边看边流泪。

老师,你答应我们,要回来参与我们的毕业典礼。
老师,我答应你,我会把字体写好,不会叫你为我担心的。
老师,可以不要走嘛?
老师……

无数的纸条,看着,泪淌着。

孩子们,老师也舍不得你们
这一别,老师知道,我亏欠你们了。
我没有陪着你们走到毕业的那一天。

我们这一班,纵然别离,可是心依然系在一起。

老师永远爱你们— 5O班!你们留给老师最幸福最快乐的回忆。

我们这一班,相处的太好了。你们有爱的画面,我永远无法忘怀。






我们就這样一起走来了 2015 年


後记:我实在很感动 ♥ 我们的故事被选了 ♥
幾年前,我和 2012的 6O 班回憶,投稿被選上。
幾年後,我和 2015的 5O 班回憶,投稿被選了!
感恩。感恩這些走來的路,有孩子們陪著我老師❤ 

給著我一份又一份感動

没有你们,不会有,被选上的稿子
谢谢你们
給老师的回忆

很甜很甜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