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他和少年军

少年军
什么是少年军呢?

童子军,大家或许就很熟悉吧!

不过,今天,我想介绍的,就是大家或许会陌生的《少年军》噢~

















这是我中学就认识的制服团体。

因为他们。


















就因为他们,一群热血沸腾的少年
他们热衷于少年军。
那个时候,他们进班招收队员,他们积极介绍着。



那些年的他们
















那个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就不能让中学生涯舒舒服服地过呢?
为什么假期一来临,就要忙着去camp,忙着考badge呢?
还要操步。。。烈日下,个个被晒得像炭一样黑。
真的让我摸不着头脑呢!







当我 看着这些图片,真的感觉到,他们就享受其中的乐趣。

他偶尔会这样告诉我,“这样你的中学时期,才不是白白过去嘛!”

我却一点也不会羡慕,对于我而言,不是 “白白过” ,总好过 “黑黑过” 啊!

我可以拥有属于我自己的星期六,你呢?你们呢?并没有哦!
我可以拥有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假期,你呢? 你们呢?也一样没有吖!

和你一起后,我竟然也和我的姐妹们,加入了少年军。  

那个时候,我不明白,我为了什么加入。
但,我很清楚记得,我加入的少年军,是属于Primer Section,不必操步的
哈哈,这就是重点,不必操步。

我,不是今天的主角。

主角是他!
















这样的他,就是大伙们都已经不再热血沸腾了,他毅然积极参与。
为此,我们吵架无数次。
他毅然坚持着。

有时候,我会不明白,为什么少年军如此吸引他。

为了一班孩子们,他星期五从老远的槟城赶回来,再继续筹划着星期六一早的活动至夜已深。
星期六早早又爬起来,为了这群孩子,赶到malim nawar华小去。
这群孩子很幸福啊!
从小就遇到这么好的一位officer。

他为了这群孩子,预备了许多精彩的活动。
他时常看youtube,找灵感,为的就是让孩子可以过一个不一样的小学生涯。
假期一到,就策划camp。
真的看了心理都不得以平衡。
为什么这么为这班孩子呢?
为了这群孩子,绞尽脑汁,偶尔还可以把身边的我,给丢在一旁。

不是说不能够明白,毕竟自己也是一位教师。
我也会很疼很疼我的学生。他们也是我的宝贝!
只是,他和他们,就只是军官和小队员的关系啊~ 
他们就只有星期六相聚,感情就真的这么深厚吗?

他会这么样告诉我,“生命影响生命啊!” “这些付出,没有得计较回报的。”

我记得,我记得少年军的宗旨是什么。

於青少年人之間,
擴展基督的國度, 
同時促進服從, 虔誠, 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行為,
以達成基督化的人格。


他努力坚持着。
为了少年军。
他的朋友们呢?他当年的伙伴们呢?



曾经一起走过的少年军岁月

那些年以后

当大家都长大了,往自己将来的路走去,渐渐地,也只把少年军的回忆放在内心深处的当儿,他依然热血沸腾中。

参加少年军会议,筹办活动,陪着这班孩子长大。
不管工作多么忙碌,依然分配时间給少年军。




小学组的活动



霹雳州中学组活动

他都积极参与

还乐在其中呢!


即使工作回来,多么疲累,他都不放弃参与,只要你告诉他,需要他的帮忙。
你想听他说一句:“很累了,不想继续了!”
真的很难哦!
或许因为害怕我会支持他放弃吧,他总不言累。

就这个假期,他为了malim nawar华小的六年级毕业生筹划一个毕业的露营,目的就是将他们带到中学组去。
他一个人辛苦筹划,预备。
从设计表格、节目安排、节目内容、道具、video clip等。。。。。
他清楚记得他的目标,他应该做的分内事。

哈哈,即使我这个做女朋友的不给予100%的支持,偶尔还泼冷水呢!
他还是坚持!
而且成功进行。


当然不是他最了不起,只是我觉得,他真的很棒!

今日,你加入了少年军,就应该以他为榜样!
他记得,这是上帝的工作,他坚持了。
不管过去、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