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孩子气的回忆

“老师,你那个时候打我六鞭叻!你不相信我,我真的没有玩。左手三鞭,右手三鞭。”

“老师,我们读书六年了,在我们四年级的时候,你哭最多。”

“老师,我记得那个时候你问谁要当班长,我那个时候听到谁要当僵尸?但是全部人举手,我也举。”

“老师,不是啊,你问的时候,我记得不是很多人举手的。”


哈哈哈,老师已经不大记得细节了。你们却能唠唠叨叨说出全部回忆。
真的想不认老都不能哦。。。
望着你们,我的心是欣慰的。
你们对于我的信任,肯聆听我的劝告,会把心所想的,告诉我。

我不得不承认,我会害怕失去你们。。害怕你们变坏。。会担心等~

老师吖老师,你得学会放手,不是吗?






灿烂的笑容,给予我一颗温暖的心









望着你们,我不知道该怎么放手。

老师要求你们和我自拍,你们问,“自拍不是娇婆才做的吗?

孩子们,我们没有别人帮我们拍,我们怎么合照呢?

你们笑笑,我们就这么样,自拍Ing,“成功”

对,留住这一刻回忆,我最渴望~

“老师,我也要拍你,拍你最真实的一面,留念。”

教书生涯七年了,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拥有这么疼惜我的孩子。
我明白,生命影响生命这么一个道理。 
对于你们,我用尽心思,无奈接受分班的苦楚,忍痛放了一些跟着我四年的孩子们。
偶尔遇见你们,你们仍旧很礼貌+亲切的微笑说“邓老师,早安”,我感觉到,你们的心,对我不错,只是关系不再,有可惜的。 
问我,我多么渴望从来不要分班,至少,我用我的真心教导六年,这些孩子之间的关系可亲密些。与我,也有着亲密的联系。。。

每每想起过去,我都会惋惜,我无法留住六年的回忆。

跟着我六年的,就仅仅那几位。
和我关系密切的,又跟我六年的,更是少之又少了。

这个夜晚,我们聊天,你们告诉我,以前的朋友和你们依然有聊天,只是你们也感觉到,好像没有那么要好了。(你们苦脸说着,老师心痛着。你们珍惜他们,老师亦如此)
不要放弃,真的,老师只能这么劝你们。
只要不放弃,你们过去四年一起的日子不是白过的。
你们一起成长、一起玩乐、一起学习。 
这都是最珍贵的!
你们的友谊会永固的~
 





   愿你们,快乐成长、前程锦绣。

   不过再过多久,有什么事,我依旧会在。。。你们身边





这样的夜晚,你们让我过得更孩子气,但,却是我最快乐的孩子气夜晚。

不过,我想:哭最多的一年,不是你们四年级的时候,而是你们毕业的时候。
老师是哭包,又舍不得~怎么可能会不哭~呢!
对,就是今年了。。。

2 comments:

  1. 老师要求你们和我自拍,你们问,“自拍不是娇婆才做的吗?

    This very funny..your students so cute ..

    ReplyDelete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