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一棵老树

家门外的一棵老树。。。






爸爸种下的这棵树,因为触碰到电线,爷爷写信給TNB

树就要和我们said goodbye了。














其实这棵树很棒的,下午热热的太阳高挂天空时,它为我家遮荫,车子停泊在屋外,也可以免受太阳晒。
一直存在的,或许你不觉得珍惜,当知道它要被砍下时,心里就莫名忧伤了。

我不是接受不了,我明白为什么它要被砍,毕竟触碰电线,危险。
但是,因为一直都在,感觉就像爸爸陪着我们一样。

家里的树都是爸爸在出国前栽种的。
他爱花草。

妈妈说:“芒果树在搬进来前,已经种了。你以为十多年而已啊?真是!”

哈。。。原来芒果树已经超过二十年了!

但这棵老树不比芒果树老,妈妈又说:“它是搬来以後才种的。”

小小的一棵树,经岁月的洗涤下,已经长大啦!
但是。。。。。。。。。。。。。。。。。。。
多两天,竟无奈要被砍下。

爸爸从国外回来後,不就见不到它了。

本来,砍掉一棵树,心中不会有太多的涟漪,但是,这是爸爸种的一棵树,要砍掉,我的心就不禁难过了。

就因为我觉得失去了被保护的感觉吗?

太久没有和爸爸在一起了,我有时候会想,如果他会来,我们在一起生活,一切又会怎么样?
我想:我要修补这段关系。这段本来对于我而言,我或许已经不想再重视的关系。但是,我喜欢爸爸,从我小时候,我就好喜欢爸爸了。虽然,他让我感觉好凶,可是,我就记得,我小时候吵着要吃糯米饭。爸爸就会在我下课时,打包糯米饭给我吃。

“邓雪雯,你爸爸来了。在篮球场啊!”

我会很骄傲地和朋友说:“我爸爸买早餐给我吃哦!我最爱的糯米饭叻!”

这样的回忆,永远停留在我心中。

以後的以後,我也会这样告诉我的孩子,
“以前,公公会买糯米饭送来学校给妈咪吃的哦!”

因为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爸爸!

爸,你知道吗,如果树会写自述,我想,它的感想,它会这么写:

》我因为触碰电线,而被逼砍下,我不能再为我的主人服务了。我觉得很难过。《 

我舍不得树,就犹如,我渴望你快点回来这个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