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15

投稿篇

投稿于 988 今晚最 night 听 の 节目

题目 —— 陪伴

陪伴給你怎麽样的感觉?却給我這样的灵感。

没有打算 share の 一个作品
如有缘,或许,我的作品就被选中

空中收听
 陪伴這个主题内容


陪伴是?是妈妈留给我最美好的礼物。

中学时期,孩子最需要父母陪伴的岁月里,爸爸离弃我们了。口说是不要妈妈,和我们孩子没关系,依然疼惜我们。这对我而言,都不成理由。一个家,本就应该有爸妈,孩子,这才是健康的。

“ 芯,爸爸没有不要你,只是他不要妈妈。你要照顾弟弟,和弟弟好好在家 。 ”

望着妈妈淌泪的脸,淌血的心,我无力无助。哭泣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弟弟更是因为没有爸妈的陪伴,越学越坏。妹妹还小,跟着妈妈回外婆家去了。家,散了!因为这个坏女人,因为这个不忠于感情的爸爸,我们的家,四分五裂。

从此,我和弟弟过着孤苦的日子。弟弟是坏,可是很疼我。我们姐弟就因着这样的陪伴,感情建立了。从前的我们,不是打打闹闹,就是不秋不睬。其实,不过我的脾气不好,不爱跟弟弟一起玩一起生活。当,没有了妈在家的日子;爸的心何尝会留在家呢?他最会就是出门去。我们……

“ 芯,爸爸和她走了,留下我们。妈妈想死,我不想活。 ”

我无助。我害怕。每次闭上眼睡觉的时刻,我都很害怕。醒了以后,还可以见到妈妈吗?弟弟呢?会溜去哪儿呢?这样的日子,度日如年。哭湿了多少的枕头。

“ 姐,你不开心嘛? ”
        “ 妹,姐没有事啊!你陪着我就好了。”

我们都爱抱着睡觉去了。





没错,我们就这样过着没有爸爸的日子,过一天又一天。从没有笑,到我们学会了放下,学会了笑。妈妈的坚强,熬过了。战胜了没有爸爸的日子。我们也习惯了。只有妈妈陪伴的15年,我们快乐长大了。找到我们的伴,走上幸福的路去。妈妈陪我们,我们陪妈妈,相互陪伴,我们习惯了彼此。妈妈很识趣,时常找朋友去,仿佛害怕打扰着我们。反倒,我们要约她,还得预约呢!妈,就是那么伟大。孩子最需要她的时候,纵使她辛苦,她毅然让自己熬过来!就为着放不下的孩子。

长大以后的我,不时在想,没有妈妈陪伴的我们,会这样幸福长大嘛?妈妈就害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一直一直都在。甚至教会我们,如何夫妻相处。别步上她的路,要好好的,要幸福的。长大以后的我,更在想,妈妈留下陪伴我们长大后,她其实会否想念不忠的他?後悔跟了这个男人吗?我彻底放弃了这个“爸爸”,因为我们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婚姻的承诺,一辈子的陪伴,怎么来到最后,是背叛?

妈,谢谢您,您的陪伴,让我们幸福。我们更是愿意一辈子陪伴着你!


我這样写了,投稿去了
愿我 の 這篇稿
亦是空中收听 の 稿

在這个五月份里,祝愿天下伟大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