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整理强迫症

一周前,我们相约咖啡夜。

与朋友庆生。



头一回
与 Eddie Kong 庆生日
早来了一星期的生日
生日快乐

這个夜里
我们聊了很多
彼此的趣事一搂搂
嘻嘻哈哈

又来到了夜半三更


时间果真快,就這样,一星期後了。

這个夜里。回忆起。上周五,我们的其中一个话题。

强迫症。
谁?谁得强迫症?

哈哈哈。

我?不啦!

回来以後,我也真的 Google 一番。

何解强迫症?
种类?
我属?

还真給我查阅到。

专属解释强迫症:
即强迫性神经症,亦译沉溺,是一种神经官能症,为焦虑症的一种

我当然不是强迫症者。不怕不怕。

专属解释整理强迫症:
整理强迫症又被称为整理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以强迫整理物品症状为主的心理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自我强迫整理东西和反强迫扔东西并存,两者强烈冲突使患者感到焦虑和痛苦。



只要沒放整齊就會難過到受不了———不错,這是我的感受。我就是受不了這。

這是症之一?别吓唬我!>﹏<


將東西整齊排列起來(其實是強迫症?)哎哟哟~ 我觉得不啦!是我比较麻烦个性。

我就這麽想着。


「完美主義者」和「整理強迫症」?有差?

我希望我是前者。
我只是不爱东西胡乱放。但,整理了,我也老是找不到我要的东西。

只要一急着和我要,我就有点儿乱了思绪,我要的东东去了哪?还是没找到。
亲爱的老是笑我,整齐又如何?还不是找不回?找不着。

哼!       (¬︿̫̿¬☆)


班上孩子的桌面
老爱被我逮住
为何不整齐
這是我永远受不了的一点
看了脾气也坏了
就不能让自己在整齐的课室上课吗?


我永远唠叨着

他们也好像没怎麼学会這点

哪个我找着资料的夜里,我看见了,這麽一个记录。

就有过一个记录记载一者,她描述的病情是较为严重。

心语心理医生:(這麽回答她说。。。)

你这种情况是因为小时候的家庭环境缺少爱,所以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因此习惯性的担心,总是觉得有危险,担心不好的事情发生。
成年后延续了这种内心的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的不安全感,所以总是刻意的追求完美希望仔细和重复的检查会让自己生活在这种安全感中,所以有些行为就过度谨慎了。
要想康复需修复内心小时候的心理阴影,自信的面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事情


看了,我深思了好久。
我没该者的严重,但,心语心理医生之解,好像命中我的要害。

我,因這而变得如此吗?

我爱整齐,這是我一直强调的。


例:衣挂,同类型一起拍,有序。
例:书桌上的每一样书册、笔座等,务必整齐。
例:包包里的钞票,我总是得顺序排列。不能乱。
例:笔盒里头的笔,左和右笔盖的数量要一样。不得以乱。
例:床上的娃娃,该如何排列,醒後务必让它们回到原来位子。
例:一堂课後,回到办公室,我无比排好簿册,才能开始批阅。


例。。。。。子一箩箩後
                 (突然有冒汗之感,我怎么那麽龟毛。。。感觉浪费时间 ing)

可,没整齐,我就想发脾气。

我感谢朋友這麽一提,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不管如何,我希望,就整齐一些,自己也舒服一些。



這个新春佳节
我曾拜访男友的小姨家
她的姨丈竟然如此


把看了的旧报纸叠得那麽整齐于屋外
等候回收
没有错
是看了的旧报纸哦

瞠目结舌

這是怎么办得到的?

我佩服呢!


我也留意到

我和他相似处
我们都将衣挂归类排列
嘻嘻
小自豪Ing.......

哈哈哈
最傻的我
当下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