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记。扫墓

今天,喝了早茶回来,原来表姐等我一块去扫墓。

就这样,我们俩,准备了些水果,往墓地去。

扫墓。很久没了。
家里,就很少要我们孙女去扫墓。

最深处的那块记忆被挖起,那时候的我,还在念书的年纪吧!

最疼我的阿叔陪着我一块往山上走去。

路上,还不断吓唬我,别乱踏哦!小心哦!>﹏<

该怎么走才不会错啦!哎呀呀。。。

那时候是我最後的记忆了。

今天,和表姐去。我称她「家姐」。

我们去到姑丈的墓牌前,大家静了。

仿佛都在心里与姑丈对话着。

扫墓的意义?

家姐告诉我,她的大女儿亭亭也会在明天和爸爸一块去扫墓。
年轻的我们,或许已经不再像以前的他们一样,有着一贯的方式。

今天,我们都是静静地,与逝世的他对话。

过往与姑丈的点点滴滴,浮现脑海。

「你啊,脾气很坏!很小器。」

這句就在我望着他的墓牌时,浮现于脑海。

对,以前我也会生气姑丈。姑丈老爱唠叨我。
但我很记得,他离开得很突然。

哪个夜里,我还给他拨了一通电话,我哭了。

哪个夜里,我还问三伯,我可以不念经嘛?姑丈会怪我吗?
姑丈知道你信主了,没什么的。我们为他祷告。对,那时候,三伯這样告诉我。

就這样,他离开了我们 12 年了。

珍惜眼前的每一个亲人。這是我当下的感受。

姑丈,我想你了!




珍惜生命的一点光
无论是谁给予的光
都应该被珍惜
更何况是你的家人
捉紧每个相处的机会
哪怕只是一天
哪怕只是一刻钟

珍惜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人在台灣换驾照过程

  来 一 篇 写 实 的 生 活 记 马 来 西 亚 人 生 活 在 台 湾,如 果 要 更 换 驾 照 的 过 程 希 望 這 一 篇 可 以 帮 助 到 正 在 处 理 這 事,翻 着 资 料 的 你 首 先,你 必 须 到 一 趟 👇 Malaysian Friends...